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23-05-24 10:07:16 字号
插入模块
二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5)

在水平定向钻施工前,核实已有地下管线和构筑物准确位置采用()法。

A.坑探

B.雷达探测

C.超声波探测

D.洞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开工前施工单位应仔细核对建设单位提供的工程勘察报告,进行现场沿线的调查;特别是已有地下管线和构筑物应进行人工挖探孔(通称坑探)确定其准确位置,以免施工造成损坏。

城市地下管道内衬法修复技术通常适用于()断面管道。

A.卵形

B.矩形

C.梯形

D.圆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内衬法可适应大曲率半径的弯管,但存在管道的断面受损失较大、环形间隙要求灌浆、一般只用于圆形断面管道等缺点。

供热管道焊接前,应根据焊接工艺试验结果编制()。

A.焊接工艺方案

B.质量计划

C.焊接作业指导书

D.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实施焊接前,应根据焊接工艺试验结果编写焊接工艺方案。

】【】【】【

下列建筑物中,属于维持地下车站空气质量的附属建筑物是( )。

A.站台

B.站厅

C.生活用房

D.地面风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风道及地面通风亭的作用是维持地下车站内空气质量,满足乘客吸收新鲜空气的需求。

地铁暗挖施工监测信息应由项目( )统一掌握。

A.经理(负责人)

B.生产经理

C.技术负责人

D.安全总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要有专门机构执行与管理,并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统一掌握、统一领导。

水池变形缝橡胶止水带现场接头应采用()方式。

A.粘接

B.插接

C.热接

D.搭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塑料或橡胶止水带接头应采用热接,不得采用叠接;接缝应平整、牢固,不得有裂口、脱胶现象。

插入模块

后张法预应力挤压锚具的锚固方式属于( )。

A.夹片式

B.握裹式

C.支承式

D.组合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后张预应力锚具和连接器按照锚固方式不同,可分为夹片式(单孔和多孔夹片锚具)、支承式(墩头锚具、螺母锚具)、握裹式(挤压锚具、压花锚具)和组合式(热铸锚具、冷铸锚具) 。

在黏土中施打钢板桩时,不宜使用的方法是()。

A.捶击法

B.振动法

C.静压法

D.射水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钢板桩可用捶击、振动、射水等方法下沉,但在黏土中不宜使用射水下沉方法。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课程二建大咖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课每人限领一课

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答案库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真题考点/公式/口诀/计划表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