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市政工程真题: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质量检查与检验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15:35:32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第二章真题及答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质量检查与检验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单选题】关于防水构筑物变形缝处橡胶止水带施工技术要求,错误的是()。

A.填缝板应用模板固定牢固

B.止水带应用铁钉固定牢固

C.留置垂直施工缝时,端头必须安放模板,设置止水带

D.止水带的固定和安装,必须由项目技术员、质检员验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试题中选项CD新教材已进行修改,为保证试卷完整性,仅供考生参阅。

本题考查的是构筑物防水施工技术相关知识。

防水施工对一些构筑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施工环节,其中,彩缝处设置橡胶止水带是常见的工程防水措施之一,为控制好工程施工质量,对变形缝止水带安装要求如下:

(1)端头模板应安装填缝板,填缝板与嵌入式止水带中心线应和变形缝中心线重合,并用模板固定牢固;

(2)止水带不得穿孔或用铁钉固定;

(3)留置垂直施工缝时,端头必须安放模板,设置止水带;

(4)诱导缝、形缝、止水带、遇水膨胀止水条的固定和安装,必须由项目技术员、质检员验收。

可知,选项"B.止水带应用铁钉固定牢固”是错误的,因此,本题应选"B”。

【单选题】关于喷射混凝土施工技术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喷射应分段、分层进行

B.喷头应保持垂直于工作面

C.喷射顺序由上而下

D.应在前一层混凝土终凝后喷下一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喷射混凝土施工技术相关知识。

喷射混凝主要用于防护工程,如地铁隧道的锚喷初期支护工程、大型基坑工程、边坡防护工程等。喷射混凝土施工技术如下:

(1)喷射作业分段、分层进行,喷射顺序由下而上;

(2)喷头应保持垂直于工作面,喷头距工作面不宜大于1m; 

(3)-次喷射混凝土的度:侧壁宜为70~ 100mm,拱部宜为50 ~ 60mm;分层喷射时,应在前一层混凝土终凝后进行;

(4)钢格栅、钢架、钢筋网的喷射混凝土保护层不应小于20mm;

(5)喷射混凝士终凝2h后进行养护,时间不小于14d; 气温低于5°C时不得喷水养护。

可知,选颍"C.喷射顺序由上而下”的说法是错误的,因此,本题应选"C"。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