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最后猜题卷(一)

来源: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9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最后猜题卷(一),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分析后,应向各层次管理者(  )。
A.提交分析报告
B.提交合同执行方案
C.报告分析结果
D.作“合同交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合同交底。合同和合同分析的资料是工程实施管理的依据。合同分析后,应向各层次管理者作“合同交底”,即由合同管理人员在对合同的主要内容进行分析、解释和说明的基础上,通过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各个工程小组学习合同条文和合同总体分析结果,使大家熟悉合同中的主要内容、规定、管理程序,了解合同双方的合同责任和工作范围,各种行为的法律后果等,使大家都树立全局观念,使各项工作协调一致,避免执行中的违约行为。

关于建筑材料采购合同中违约责任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对约定由采购方自提货物的,若发生采购方的其他损失,其实际开支的费用由采购方承担
B.若采购方已按期派车到指定地点接收货物,而供货方不能交付时,派车损失由供货方承担
C.对于提前交货的情况,属于采购方自提货物,采购方接到提前提货通知后,应安排提前提货
D.对于供货方提前发运或交付的货物,采购方应按提前发货的时间付款,对多交货部分在代为保管期内实际支出的保管、保养费由供货方承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材料采购合同违约责任的相关概述。供货方不能按期交货分为逾期交货和提前交货。发生逾期交货情况,要按照合同约定,依据逾期交货部分货款总价计算违约金。对约定由采购方自提货物的,若发生采购方的其他损失,其实际开支的费用也应由供货方承担。如采购方已按期派车到指定地点接收货物,而供货方不能交付时,派车损失应由供货方承担。对于提前交货的情况,如果属于采购方自提货物,采购方接到提前提货通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拒绝提前提货。对于供货方提前发运或交付的货物,采购方仍可按合同规定的时间付款,而且对多交货部分,以及不符合合同规定的产品,在代为保管期内实际支出的保管、保养费由供货方承担。

工程质量监督申报手续应在工程项目(  )到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办理。
A.开工前,由施工单位
B.开工前,由建设单位
C.竣工验收前,由施工单位
D.竣工验收前,由建设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质量监督申报手续的办理。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接受建设单位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并对建设单位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签发有关质量监督文件。建设单位凭工程质量监督文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领施工许可证。

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少于(  )个的,应当重新进行资格预审。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资格预审的相关知识。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少于3个的,应当重新进行资格预审。

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是在建设项目立项之后,为了把项目决策付诸实施而形成的(  )的项目实施方案。
A.实施性
B.纲领性
C.指导性
D.操作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是在建设项目立项之后,为了把项目决策付诸实施而形成的指导性的项目实施方案。

加强(  )的质量控制,不仅是提高工程质量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工程项目投资目标和进度目标的前提。
A.材料设备
B.施工人员
C.施工机械
D.工艺方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材料设备的进度控制。原材料、半成品及工程设备是工程实体的构成部分,其质量是工程项目实体质量的基础。加强原材料、半成品及工程设备的质量控制,不仅是提高工程质量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工程项目投资目标和进度目标的前提。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就是自项目开始到项目完成,通过(  )使项目目标得以实现。
A.项目策划和项目组织
B.项目控制和项目协调
C.项目组织和项目控制
D.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是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以使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得以实现。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浇筑混凝土时随意加水造成混凝土质量事故。按事故责任分类该事故属于(  )。
A.指导责任事故
B.自然灾害事故
C.管理责任事故
D.操作责任事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工程质量事故按事故责任,可分为指导责任事故、操作责任事故、自然灾害事故。其中,操作责任事故是指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实施操作者不按规程和标准实施操作,而造成的质量事故。如浇筑混凝土时随意加水,或振捣疏漏造成混凝土质量事故等。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临考通关卷6套
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名师精选试题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