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7-18 09:03: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中,“费用目标”对施工方而言是(__)。

A.投资目标

B.成本目标

C.计划目标

D.合同中的费用目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是指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以使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得以实现。其中,费用目标对业主而言是投资目标,对施工方而言是成本目标。

第2题

组织论的一个重要结论,即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是(__)

A.组织

B.管理

C.措施

D.决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组织论是一门与项目管理学密切相关的非常重要的基础理论学科。系统的目标决定了系统的组织,而组织是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这是组织论的一个重要结论。

第3题

基于数据和信息的分析和评价的决策,更有可能产生期望的结果。这体现了质量管理中的(__)原则。

A.领导作用

B.循证决策

C.过程方法

D.关系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循证决策:基于数据和信息的分析和评价的决策,更有可能产生期望的结果。

第4题

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__)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A.总进度计划

B.总进度纲要

C.总进度规划

D.资金使用计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大型建没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第5题

全部工作完成,经承包人认可后(__)d内,劳务分包人向承包人递交完整的结算资料,双方按照合同约定的计价方式,进行劳务报酬的最终支付。

A.14

B.28

C.42

D.5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劳务报酬的最终支付。全部工作完成,经承包人认可后14d内,劳务分包人向承包人递交完整的结算资料,双方按照合同约定的计价方式,进行劳务报酬的最终支付。

第6题

在项目进展过程中收集和分析与风险相关的各种信息,预测可能发生的风险,对其进行监控并提出预警的风险管理活动是(__)

A.项目风险识别

B.项目风险应对

C.项目风险评估

D.项目风险监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管理过程包括项目实施全过程的项目风险识别、项目风险评估、项目风险应对和项目风险监控。项目风险监控: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应收集和分析与风险相关的各种信息,预测可能发生的风险,对其进行监控并提出预警。

第7题

下列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是(__)。

A.选用合适的分包项目合同结构

B.确定合理的施工成本控制工作流程

C.确定合适的施工机械,设备使用方案

D.对施工成本管理目标进行风险分析,并制定防范性对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属于合同措施,选项B属于组织措施,选项C属于技术措施。

第8题

关于建设索赔证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

A.能够证明案件真实情况的音像资料可以作为索赔证据使用

B.各种会议纪要是常见的工程索赔证据之一

C.索赔证据是索赔文件的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索赔的成功与否

D.在可以作为索赔证据的各种材料中,只有鉴定结论具有专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书证、物证、证人证言、视听材料、被告人供述和有关当事人陈述、鉴定结论和勘验、检验笔录等都可以作为索赔证据的材料使用。其中,勘验、检验笔录具有专门性。

第9题

关于双代号网络图绘制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是(__)。

A.箭线不能交叉

B.关键工作必须安排在图画中心

C.只有一个起点节点

D.工作箭线只能用水平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箭线可以交叉,比如过桥法或指向法。故选项A错误。关键工作不一定安排在图画中心。故选项B错误。工作箭线可以竖向和水平线。故选项D错误。

第10题

对于建筑工程项目,项目设计的(__)质量控制主要是指建筑物的总体格调、外部形体及内部空间观感效果,整体环境的适宜性、协调性,文化内涵的韵味及其魅力等的体现。

A.可靠性

B.功能性

C.经济性

D.观感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项目观感性质量控制:对于建筑工程项目,主要是指建筑物的总体格调、外部形体及内部空间观感效果,整体环境的适宜性、协调性,文化内涵的韵味及其魅力等的体现;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工程同样也有其独特的构型格调、观感效果及其环境适宜的要求。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