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7-17 09:06: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在项目组织结构模式中,一个工作部门只有唯一一个指令源的是()。

A.复合组织结构

B.矩阵组织结构

C.线性组织结构

D.职能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线性组织结构的特点。在线性组织结构中,每一个工作部门只能对其直接的下属部门下达工作指令,每一个工作部门也只有一个直接的上级部门,因此,每一个工作部门只有唯一的指令源,避免了由于矛盾的指令而影响组织系统的运行。

第2题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结构如采用矩阵组织结构模式,则系统中一项工作部门的指令源一般有()个。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矩阵组织结构中,每一项纵向和横向交汇的工作,指令来自于纵向和横向两个工作部门,因此其指令源为两个。当纵向和横向工作部门的指令发生矛盾时,由该组织系统的最高指挥者(部门).进行协调或决策。

第3题

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之间的关系是( )。

A.互相对立的关系

B.相互统一的关系

C.相辅相成

D.对立统一的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之间既有矛盾的一面,也有统一的一面,它们之间的关系是对立统一的关系。

第4题

( )反映了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或各元素的工作任务分工和管理职能分工。

A.项目结构

B.组织结构模式

C.工作流程组织

D.组织分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组织分工反映了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或各元素的工作任务分工和管理职能分工。

第5题

下列属于项目经理成本控制的职责的是()

A.编制总的工具和设备使用计划

B.组织编制项目施工成本管理手册

C.编制月度成本计划

D.开具限额领料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的项目成本岗位职责包括:建立项目成本管理组织;组织编制项目施工成本管理手册;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有关人员管理行为是否符合岗位职责要求。

第6题

监测、识别、诊断、评价这四个环节的预警活动,是前后顺序的因果联系。其中,()活动的检测信息系统,是整个预警管理系统所共享的。

A.评价

B.诊断

C.识别

D.监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测、识别、诊断、评价这四个环节顸警活动,是前后顺序的因果联系。其中,监测活动的检测信息系统,是整个预警管理系统所共享的,识别、诊断、评价这三个环节的活动结果将以信息方式存入到预警信息管理系统中。另外,这四个环节活动所使用的评价指标,也具有共享性和统一性。

第7题

施工作业质量的自控过程是由施工作业组织的成员进行的,其基本的控制程序不包括()

A.作业技术交底

B.作业质量的自检自查

C.专职管理人员的质量检查

D.见证取样送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作业质量的自控过程是由施工作业组织的成员进行的,其基本的控制程序包括:作业技术交底、作业活动的实施和作业质量的自检自查、互检互查以及专职管理人员的质量检查等。

第8题

建设工程项目的质量验收,主要是指工程施工质量的验收。施工质量验收包括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和(  )两个部分。

A.工程项目竣工质量验收

B.单位工程竣工质量验收

C.分部工程竣工质量验收

D.检验批竣工质量验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X-程项目的质量验收,主要是指工程施工质量的验收。正确地进行工程项目质量的检查评定和验收.是施工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施工质量验收包括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及工程项目竣工质量验收两个部分。

第9题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设计方编制的设计工作进度应尽可能与招标、施工和(  )等工作进度相协调。

A.物资采购

B.项目选址

C.可行性研究

D.竣工验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设计方进度控制的任务。设计方进度控制的任务是依据设计任务委托合同对设计工作进度的要求控制设计工作进度,这是设计方履行合同的义务。另外,设计方应尽可能使设计工作的进度与招标、施工和物资采购等工作进度相协调。

第10题

在施工总承包模式的特点中,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 )。

A.组织与协调的工作量

B.业主总投资控制中明确的合同价

C.建设周期长短的控制

D.施工总承包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施工总承包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这是施工总承包模式质量控制方面的特点。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