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训练套题(3)

来源: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6年6月16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训练套题(3),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项目管理》章节训练套题(3)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训练套题(3)

点击查看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履行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采取一系列措施,以下(  )措施不符合规定。
A.进人被检查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B.发现有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时,责令改正
C.强行扣押被检查单位的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
D.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提供有关工程质量的文件和资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
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履行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提供有关工程质量的文件和资料;进入被检查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有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时,责令改正;有关单位和个人对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进行的监督检查应当支持与配合,不得拒绝或者阻碍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所以C正确。

下列施工成本管理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是(  )。
A.编制施工成本计划,确定合理详细的工作流程
B.对不同的技术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
C.对施工成本管理目标进行风险分析,并制定防范性对策
D.在执行合同的过程中寻求索赔的机会
参考答案:C

在保证符合设计要求和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合理使用材料,通过定额控制、指标控制、包干控制和(  )来有效控制物资材料的消耗。
A.限额领料控制
B.材料包干控制
C.计量控制
D.管理行为控制
参考答案:C

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因素是(  )。
A.组织
B.管理
C.措施
D.决策
参考答案:A

下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素中,属于核心要素的是(  )。
A.文件控制
B.应急准备和响应
C.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D.记录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包括17个基本要素,这17个要素的相互关系、相互作用共同有机地构成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整体。核心要素包括以下10个要素: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对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控制措施的确定;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目标和方案;资源、作用、职责、责任和权限;合规性评价;运行控制;绩效测量和监视;内部审核;管理评审。7个辅助性要素包括:能力、培训和意识;沟通、参与和协商;文件;文件控制;应急准备和响应;事件调查、不符合、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记录控制。所以C正确。

对职业伤害事故,按照其后果的严重程度分类,特大伤亡事故是指一次死亡(  )人及其以上的事故。
A.1
B.10
C.3
D.30
参考答案:C

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指的是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目标
B.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应分析项目实施阶段各项工作的进度和关系
C.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编制项目进度计划
D.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纲要应包含各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规划
参考答案:B

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是确定(  )。
A.项目建设的总目标
B.如何实现项目的目标
C.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
D.如何组织项目的开发或建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如何组织该项目的开发或建设。所以D正确。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s://m.233.com/jzs1/

相关试题: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试题特训

报考热点: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你会选择什么专业?

名师辅导:2016年一级建造师VIP班火热报名,现在报名独享双师资授课!配套高质量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专业名师答疑!快速通过2016年考试!【点击报名>>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