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临考通关卷(2)

来源: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7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临考通关卷(2),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临考通关卷(2) 最后冲刺速提45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中标候选人确定后,在发出中标通知书之前,招标人不得以中标人存在(  )情形,而由原评标委员会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标准和方法对中标候选人进行审查确认。
A.因巨额担保事项被债权人起诉 
B.因经营不善造成巨额亏损
C.存在违法行为 
D.拒绝提交履约保证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56条规定:“中标候选人的经营、财务状况发生较大变化或者存在违法行为,招标人认为可能影响其履约能力的,应当在发出中标通知书前由原评标委员会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标准和方法审查确认”。本题中,A、B、C选项符合第56条的规定。而D选项属于《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55条规定的招标人可以按照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中标候选人名单确定其他中标候选人为中标人的情形。故D为正确选项。

我国的四级人民法院即基层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高级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均可受理的案件是(  )。
A.第一审民事案件 
B.第二审民事案件
C.重大涉外案件 
D.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民事案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17条至第20条的规定,各级人民法院均可受理第一审民事案件,但第二审民事案件不能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重大涉外民事案件只能由中级以上人民法院管辖,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民事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管辖。故A选项正确。

甲乙签订的施工合同履行完毕后,乙按照交易习惯履行了通知、协助和保密义务。乙遵循的是合同的(  )。
A.诚实信用原则 
B.自愿原则
C.对等原则
D.公平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诚实信用原则主要包括:(1)订立合同时,不得有欺诈或其他违背诚实信用的行为;(2)履行合同义务时,当事人应当根据合同的性质、目的和交易习惯,履行及时通知、协助、提供必要条件、防止损失扩大、保密等义务;(3)合同终止后,当事人应当根据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也称为后契约义务。故A为正确选项。

行政法规、政府规章应当在公布后(  )内报有关机关备案。
A.15日 
B.30日
C.60日
D.45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应当在公布后的30日内报有关机关备案。B项正确。

仲裁是解决建筑工程合同纠纷的法律途径之一,其基本特点不包括(  )。
A.独立性 
B.公权性
C.保密性 
D.自愿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仲裁的基本特点,及其与民事诉讼基本特征的辨析。公权性系人民法院在民事诉讼中的基本特征之一。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进行民事诉讼,必须遵守本法”;“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人民法院行使”。而仲裁委员会具有民间性质,其受理案件是基于当事人之间达成的仲裁协议。我国《仲裁法》第四条规定:“当事人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应当双方自愿,达成仲裁协议。没有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因此,公权性并非仲裁的基本特征。故B为正确选项。

下列不可以作为诉讼代理人的是(  )。
A.原告单位推荐的公民 
B.基层法律工作者
C.被告单位的法务部经理 
D.原告单位的近亲属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012年8月经修改后颁布的《民事诉讼法》第58条规定:“下列人员可以被委托为诉讼代理人:(1)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当事人的近亲属或者工作人员;(3)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2004-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