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4)

来源: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6月23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4),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4)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4)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甲、乙、丙三家公司组成联合体投标中标了一栋写字楼工程,施工过程中因甲施工的工程质量问题而出现赔偿责任,则建设单位(  )。 
A.可向甲、乙、丙任何一方要求赔偿
B.只能要求甲负责赔偿
C.只能与甲、乙、丙协商由谁赔偿
D.如向乙要求赔偿,乙有权拒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联合体向建设单位承担的连带责任是法定连带责任,当出现责任事故时,建设单位可向联合体任何一方要求赔偿,当事人不得拒绝,但事后可对超出自己应承担责任的部分向伙伴方追偿。本题A选项符合法规规定。 

下列不属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基本方针的是(  )。 
A.安全第一
B.预防为主
C.防治结合
D.综合治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 

某建筑公司与材料商于A地签订材料采购合同,合同中未约定管辖,材料运至B地工地时检验发现存在质量问题产生纠纷(后查明材料商注册在C地,但主要营业地在D地),建筑公司欲提起诉讼,应由()法院管辖。 
A.A地
B.B地
C.C地
D.D地 
参考答案:D

甲建筑公司向乙材料供应商订购了一批材料。当这批材料被按期送到指定地点时,项目部工作人员验收发现,除了订购合同约定的材料外,还多出了一部分材料,经了解属于供应商疏忽所致。双方协商后决定,暂时由甲方代为保管这部分多出的材料,并向乙方收取合理费用。代管期间当地气候出现异常,尽管甲方采取了正确的保护措施,但仍有部分材料发生变形,由此给乙方造成了损失。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该损失应由甲公司承担
B.该损失应由甲乙双方共同承担
C.乙公司可以不支付代管费用
D.乙公司应负担代管费并承担其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合同法》第162条规定,买受人拒绝接收多交部分标的物的,可以代为保管多交部分标的物。出卖人应当负担代为保管期间的合理费用以及买受人代为保管期间非因买受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损失。本题中代管材料发生变形并非甲方故意或严重过失所致,因而乙方应按约定向甲方支付合理的代管费用,并承担其损失。 

根据《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完毕后,由(  )组织验收。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安装单位 
参考答案:C

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  )日内向统筹地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A.10
B.15
C.30
D.60 
参考答案:C

某市文物管理部门拟对部分文物建筑进行修缮,则承揽该项目的施工单位需具备(  )。 
A.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应资质等级证书
B.文物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应等级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证书
C.A和B满足其一即可
D.A和B必须同时具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规定,承担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迁移、重建工程的单位应当具有相应的资质证书,应当同时取得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发给的相应等级的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证书和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发给的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 

宋某将其房屋出租给陈某,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期1年,租金按月支付。期间,宋某因子女出国留学急需资金,便决定出售该房屋。对此,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该租赁合同在房屋出售后即无效
B.宋某有权在租赁期出售房屋
C.同等价格下陈某有优先购买该房屋的权利
D.宋某应在合理期限内通告陈某将出售房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照《合同法》第230条规定:“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的,应当在出卖之前的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购买的权利。”第229条还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因此,本题中A选项是错误的说法。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s://m.233.com/jzs1/

  报考热点: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你报考的是什么专业? 报考详细流程解读

  备考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分通关卷

  名师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将大大缩水,你有把握一次通过考试吗?233网校聘请名师助考,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考前直播押题,帮你提升考试通过率。【报名从速>>

  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QQ群(399727613233网校一级建造师11群),及时获取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最新报考。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一级建造师最好的做题APP,海量试题免费做!

233网校app下载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