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通关经验分享】100天顺利通过中经经济师(人力专业)考试

2022-12-22 09:06:36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100天顺利通过中经经济师(人力专业)考试

今年第一次报考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1月13日上午场考试,经济基础知识115分,专业知识122分,顺利通过考试。

2022年2月就计划考并拿到2021年教材,之后没碰过书也没去听课,直到8月知道新教材出来了,自己觉得时间不太够,本来说好一起考的同事也弃我而去,选择放弃,考虑自己工作忙、孩子学习辅导、家庭琐事,也一度想放弃。然后咨询认识的老师,只剩100天才开始学习来得及吗,老师说100天很适合冲刺,于是立马另外买了新教材,8月1日开始看书。

分享一下我8-11月的学习历程:

1、8月-9月,每一章按照:听一遍精讲(在保证能理解的情况下,基本1.5倍速),看一遍书,同步做一遍章节练习,两个月,断断续续,两本书过完一遍。

2、两本书过完,去做题,发现就跟没看过书一样,90%题目都很陌生,大部分知识点已经遗忘,就跟第一次见,那时候心态很崩溃,无数次跟家人说,想放弃。

3、自认为很认真学习,也花了挺多时间,上班时间也经常可以学习,一做题就有啥也没学进去的感觉,一度很受挫。

4、想着放弃太可惜,对不起之前看过的书、听过的课,而且我的领导也知道我在考,他一直觉得这个考试太简单了,我就想没通过考试,领导肯定觉得我弱爆了,于是硬着头皮去啃书、啃题。APP上除了“真题解析班”课程没听,其他课都100%完成听课。

5、10月中旬开始放弃继续看书,因为我发现一遍一遍看书,再遇到题目似乎也记不住,然后我改变赛道,我直接去做模拟题,APP中所有模拟题全部做完,遇到不会的,就去找书上对应的知识点,加深理解和记忆,一道题一遍记不住,两遍记不住,基本不会三遍还记不住。后期主要通过做题,去记知识点。

6、考试前把“易错题”、"我的错题"攻克,其中历年真题都没做,和放弃真题解析课程一样,一是考虑时间不够,二是我觉得之前考过后面再考几率不是很大,即使再考,比例也不会很大,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已经做过还不会的题目上,以及自己觉得是重要内容,但是还没掌握的知识点上。

7、考前半个月,每天做“每日一练”,10道题,一开始正确率2/10、3/10,直到正确率8/10、9/10,慢慢有信心觉得自己能通过考试。

8、考试时感觉时间不太够用,好多模棱两可的题,斟酌的时间花了很多,几乎是考场里倒数交卷的,所以建议平时做题养成模拟考试的环境和心态,适当提高做题速度。还有就是感觉跟平时做的题重复率不是很高。

9、考完,我自己觉得有六成把握能通过考试,但是没有去估分,自己直观感受分数差不多90-100, 毕竟题目比平时做的练习题和模拟题灵活,有不少选项没把握,都少选了,基本很少有多选题选4个答案的,主要怕错选一个0.5分都捞不到。

考试成绩比自己预期高,也是比较惊喜,证明自己平时积累,在关键时刻让我脑袋比较清晰,做出了相对正确的选择。

最后,想说:备考过程可以无数次想放弃,但是只要没有真的放弃,就有无限可能。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