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经济师通过率不足18%,2022年如何通关?

2022-06-16 14:49:16

字号

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加入经济师的报考队伍,或为了落户积分,又或是为了升职加薪、评定职称……那么,你知道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如何吗?想知道如何快速通关拿证吗?本文为你解答。

插入模块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

一般来说,官方不会发布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数据,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官方发布的报考人数和合格名单进行推算,经济师考试每年通过率大概在10%~15%左右。根据2021年部分地区通过率统计获悉,2021年经济师通过率有所突破,最高达到了17.2%,但通过率仍然不高。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一览

省份地区报考人数合格人数通过率
四川资阳1242人
88人
7.1%
山东临沂7824人1348人17.2%
河南南阳2817人
364人12.9%
山西晋城5355人
525人9.8%
福建龙岩3329人
529人15.9%
湖南长沙28000人1808人6.46%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各地人事考试网。)

经济师通过率为何如此低?
01考题综合性强,考试有一定难度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是由人社部组织的全国性统考考试,含金量不言而喻,但考试也是有一定难度的,主要体现在知识点多且杂,考核细致,考题综合性、灵活性强,并且要在2年内通过全部科目。

02教材发布晚,备考时间较短

虽说年前官方就公布了经济师考试时间,但是,大部分考生都是等着新教材发布后再进行备考学习的。经济师考试新版教材一般在7月份出版上市,等教材拿到手后,仅剩百来天的备考时间了。对于初次报考的考生来说,备考时间较短,要学习的内容较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03无人督学,自制力不强

一开始备考学习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信心满满、积极地备考,可是越到后面自制力就变弱了,大家会受到生活、工作等影响,导致很难坚持学习下去。不像以前上学一样,有老师和家长督促学习,能持之以恒。

综上所述,备战经济师考试也没有这么简单。但是,我们也不要为此退缩,对症下药,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

2022年如何通关?

如果你也是零基础考生,没有很强的学习自制力,学过的东西容易忘,不清楚经济师考试重难点,那么,可以加入233网校经济师高端班课程,三大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更有效,通关有保障!

01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①帮助零基础考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了解考情,梳理学习思路。②系统性的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掌握90%新教材考点。③针对性讲解典型习题,让你掌握考核方式、出题方式,提升做题技巧及效率。

02强化阶段——强化提升,案例突破

①串讲考试中反复出题的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②针对性拆分讲解重难点,帮助考生攻克难题,抓住重要分值。③对当年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考试趋势及方向。

03冲刺阶段——直播集训,预测考点

①讲解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帮助考生做真正的"考题",短期快速冲分。②临考直播总结历年高分考点,预测当年考点,实现考前迅猛锁分。

怎么样,看到这里是不是想尽快入手一套经济师通关好课了呢?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备考已开启,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现在对学习毫无头绪,没有备考方向,那么,233网校经济师课程就是你的考证好课!

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1.jpg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超大咖天团,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