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自学结果不尽人意,选择233网校后连续通过经济师2科!感恩!

2021-12-24 14:08:05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考证历程 感恩有你

从2018年开始,经济师考试全面实行电子化考试方式,应试人员作答试题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完成(以下简称机考)。《经济基础知识》科目和《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2021年考试时间改为:两科目考试在同1批次内分2个场次连续组织,间隔时间为40分钟。

机考意味着每一批考生抽中的题目各异,难度不尽相同。打个比方:A考生在上午抽到的试题相对自己而言较为熟悉,合格机率大。倘若变成下午的试题,结果有可能截然不同。相信很多考生都有类似的感觉,这就说明经济师考试并不容易。作为中年的我,考试难度可想而知,首先记忆力大不如前(学生年代);其次要兼顾家庭、事业各方面的事务。在此将自己考证过程的艰辛与大家一起分享,目的是希望大家能从中得到启发,少走弯路。

我由于从事工作涉及到经济管理方面,在几年前,已经开启中级经济师的考证之旅,由于只是购买辅导资料和练习题,结果都是不尽人意。连续几年都没考过,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曾经也萌生过不再报考的念头,但想起自己这么多年付出的努力就此毁于一旦,确实心有不甘。回忆起刚开始考的那两年,由于晚上要加班,很多时候回到家已经是22点(孩子都已经睡觉了),只能利用早上6点起床来看资料、做习题,考完总觉得试题与自己平时的练习题毫无相关,结果徒劳无功。

在2020年5月,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浏览到233网校介绍相关的课程。经过了解,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最后选择了【单科取证班】的课程。当时想既然自学不行,倒不如孤注一掷报233网校试试看,所以只报了一门《经济基础知识》,因为2020年开始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也可以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心想如果侥幸《经济基础知识》考试合格,2021年又在233网校再报读《专业知识与实务》工商管理【单科取证班】的课程。其实当时只报单科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自己能利用的学习时间也只够应付单科课程。

由于《经济基础知识》的章数多,涉及的知识面又广。我认真听完了相关老师的全部课程,用小本子专门记录自己认为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含公式),甚至拍成照片。当别人在看视频、刷朋友圈时,我就在看公式,背知识点。每当假期别人出去游玩时(现在想起来,确实亏欠了我的家人),我只能在默默的复习,一次记不住就多记几次。有需要时还用白纸默写,以加强记忆。机考有一特点就是题目变化多样,例如可以将原来多选题变成单选题。因此在做习题时,所能涉及到的知识面均要理解通透,233网校的老师在授课时一般都会提醒大家注意。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考试被迫延期。幸好,皇天不负有心人,《经济基础知识》终于以合格线稍高一点的成绩通过了。知道成绩不久后,我毅然再次选择233网校。虽然《专业知识与实务》工商管理的课程章数较小,但计算的公式却很多,我也是参照2020年的学习经验。经过一年的学习,在2021年我顺利以90多分拿下最后一科。在成绩公布前,我的邮箱就陆续收到将近40封邮件(内容都是告知考试不通过,可内部加分)。虽说知道是诈骗,但当时心情确实也有受到一定的影响。当时心想,如果真的最后一门不通过,因为2年周期已满(之前考过的成绩也将清零),一切需要重头再来。这种打击对于任何考生来说无疑都是晴天霹雳。有幸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终于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课程,可以说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在此,我首先要感谢233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同时也感谢相关老师辛勤的付出。其次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我多年的考证背后给予默默的支持。最后也祝愿准备考证的各位考生们都能如愿以偿!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