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零基础在职人员,一年通过中级经济师两门的经验分享

2021-12-23 15:58:22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零基础在职人员,一年通过中级经济师两门

我是一名建筑行业的职场人,不过因为专业不符工程类职称无法评选,最近几年看到新进的员工都是中级职称了内心才开始有些着急,之前用233网校复习备考初级会计通过了,感觉网校的试题、老师的讲解都不错,这次备考中级经济师对我来说有点难度,经济基础知识点众多,还包括金融、法律、曲线等之前都没了解过,索性购买了精讲班课程,因工作原因,课程也没有全部听完,不过真题还有考前点题都做完了,临考之前又把网校总结的考点、公式复习了一遍,考试结果经济基础86,人力93,我是10月30日下午场的题确实有点偏,就连233估分都有点悬,从网上搜索的还有233网校上文章看,人力资源相对简单些,理解着去记忆效果比较好,经济基础科目繁多还是建议加大练习量,增强记忆。从复习和考试结果来看有几点心得:

学习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面学习,培养知识点。第二阶段重点学习,学习巩固经常错误的章节和重点章节。第三阶段题海练习,多做题,掌握做题技巧。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循序渐进,不要因为正确率低或者知识点繁多而产生的畏难心理,不管是职业备考还是在职备考都很重要。除了分阶段学习还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要树立信心,有计划、坚持到底!(这一点很重要)首先要树立今年必须过的决心,不要想着今年过一门明年再过一门,这样你的动力就会小很多,“万事开头难”,刚拿到经济基础书的时候,内容太多,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完全听不懂,听老师的课也是听一会就有点心不在焉的,吸收不进去,这可能是刚开始学习的小伙伴普遍遇到的问题吧,233网校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软件里有个每日一练和每日签到,还有章节打卡和闯关答题,每天必签到和每日一练,不要管他正确率是90%还是10%(前期不重要),这样就避免工作时间忙没时间听课带来的生疏感,等到连续打卡10天左右会有小小的成就感,最起码能看进去了,正确率慢慢的就上来了,信心也就强了一点,这还远远不够,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提前3个月学习,时间不要太提前了,每天听1节或者2节课,等到你坚持打卡30天的时候效果是明显的,你可以去试试答题闯关检验一下。

2.刷题和记录。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次做完题碰到不熟悉或者难理解的我都会在本子上把完整的一段话抄写下来,或者去233网校里面提问,经常性相似的题经常错,我就标个重点符号,这些章节的知识点是我的薄弱之处,我觉得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因为章节内容太多大家在学习的时候还是区分重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的学习,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对知识的理解也不同,每个人的薄弱点也不同。另外233网校里面有好多大神总结的笔记大家可以打印出来对照老师的课程去理解效果好得多,233网校的老师水平都是没问题的。我主要听得赵聪老师的。

3.做题技巧和临场反应。

尤其是多选题尤为重要,多选题是最多有四个选项,至少有一个,少选得分,尤其是碰到不熟悉的题,尽量少选也不要选不确定的,还有尽量相信第一感觉,不要随意改答案,考试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心急,时间是完全够用的,考试时实力是最重要的,运气也有一部分吧。

空暇时间多的考友还是把课本熟悉一遍,因为万变不离其宗,专业课都是大家的专业问题不大,主要是经济基础比较综合比较全面,最后预祝大家加油,都能一次通过!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