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备考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现在需要做些什么

2021-12-07 17:32:44

字号
摘要: 你是2022年首次备考?或是2021被迫停考?还是2021遗憾败考?现阶段需要做些什么?

“今年的成绩才出,现在就开始备考了吗?”
“只差一门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停考了,有底子没必要这么早就开始看书吧?”
“虽然我是第一次考中级经济师,但是现在就备考2022年会不会太早啦?”
笔者汇总了大家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在本文中想跟大家聊一聊备考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现在需要做些什么?

01/预计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安排

官方的考试安排暂未出来,此处按照往年的安排估计:

1、预计2022考试大纲发布时间:4月份左右
2、预计2022新教材发布时间:7月中旬左右
3、预计2022报名时间:7月底到8月
4、预计2022考试时间:10月29~30日
(以上四个时间点是比较关键的时间点,大家注意关注,官方发布后,233网校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大家可以下载233网校APP关注。)

02/首次备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

1、了解考试内容,评估自身基础
对于首次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首先要了解一下中级经济师考试,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考试题型、考试难度,据此评估自身的专业基础,如果是本专业,自己专业底子好吗?如果是跨专业,自己的学习能力强吗?自己每天能保证多长时间的学习时间?

2、确定考试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了解完之后,大家可以确定自己考试目标(主要是选专业),笔者建议大家尽量一鼓作气一年过两门,选好专业后,大家可以制定好学习计划。(大家可以参看笔者之前的文章:在职小白备考中级经济师,如何一年过两门?(包括考试介绍、专业选择、备考建议)

3、现阶段可以做些什么
许多考生可能觉得,现在距离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将近一年,现在备考会不会太早了点?答:学习永远不怕早,只怕来不及!如果确立了明年考试的目标,现在正好是个打底的时候。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大多是在职,一方面备考的时间比较零碎,另一方面学习的状态很难保持。现在虽然没到正式的备考期,建议准备明年考试的考生可以先让自己进入一个学习的状态,每天可以花3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让自己沉下心来去学习!

推荐学习内容:

(1)零基础入门班+教材精讲班
零基础入门班:针对零基础/基础薄弱的考生设置的班级,主要在于帮助考生梳理学习思路和考试特点,科普专业词汇,帮助考生轻松入门!建议现阶段可以通过零基础入门班去了解考试内容,打好基础。免费试听>>>
教材精讲班:中级经济师的教材内容较多,包括六大部分,37个章节,55万字左右,教材的编写主要是为了应试,所以相对来说逻辑性可能没有大学学习的专业书籍那么强,可读性相对较差,尤其是对于基础较弱,甚至零基础的考生理解起来难度较高。教材精讲班主要是以教材为基础,帮助大家梳理教材体系,最重要的是帮助大家将教材知识点→考点的转化过程。如:教材上:需求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和一定价格条件下,消费者对某种商品或服务愿意而且能够购买的数量。然而这句话在中级经济师的考试里面会如何考查?教材精讲班就是帮助大家从理解知识点到掌握考点的过程!中级经济师内容较多,尤其是打算一年过两门的考生,建议可以尽早开始教材精讲班的学习!免费试听>>>

(2)干货笔记
中级经济师的教材预计在每年7月份左右会出来,一般来说,每年的教材变动有限。中级经济师的教材内容较多,相对来说可读性较差,建议可以利用好干货笔记。干货笔记是以2021版本官方教材为基础,立足于考试大纲,结合历年真题,对知识点进行提炼、精编、汇总的纯干货,尽量全面覆盖考点,穿插记忆口诀。(2022版本教材出版后会更新)免费下载>>>

(3)学霸笔记
学霸笔记是根据中级经济师的相关课程,汇总整理+补充的笔记:有跟学笔记系列,高频考点系列,专题系列(如数字考点汇总、计算题汇总)、口诀系列、临考必背系列等等。根据不同的备考阶段进行持续更新。建议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坚持学习。

03/对于被迫停考的中级经济师考生

对于停考地区,最遗憾的可能是认真准备了,却不得不多等一年的考生。一般来说,一门考试的战线拖得越长,给人的焦躁感和疲惫感就会越强烈,所以建议这些考生首先要注意放平心态,即使今年没有参加考试,但是努力都不会是白费的,只要认真学习了,就会有所收获。

1、那么,对于这类考生,备考2022年考试,现在阶段应该做些什么呢?
如果今年备考充分,基本功也非常扎实,建议保持一个学习的状态,不要让知识白白被遗忘!现在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11个月左右,中级经济师考试的知识点范围比较广,考查细致,需记忆的点较多,如果没有持续的学习,很容易忘记,到时候又是从头再来,这样就太亏了!现在阶段建议可以让自己保持一个持续学习的状态,每天花半小时左右,看一下相关的知识点,笔者的学霸笔记系列是持续更新的,建议大家每天都可以看看。此外,大家也可以抽空阅读一些相关的专业课书籍提升自己专业知识能力,如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分宏微观两册,通俗易懂,好入门)等。

04/对于2021年只过一门/两门未过

虽然结果令人遗憾,但是建议大家痛定思痛,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理性地分析自己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是知识点掌握不够?还是刷题不够?认真评估自身与及格线的差距。然后端正好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大多数过了一门的考生都是过的专业科目,还剩一门《经济基础知识》,客观上《经济基础知识》难度要比专业科目要稍高,如果2022年只剩一门考试,复习负担要小一些,但是压力也更大一些,因为如果2022年不过,连同2021过了的科目成绩也要作废。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大意!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参考上述首次备考/被迫停考考生的学习内容!

备考2022.png

05/233网校好课

推荐班型 详情戳↓↓↓

班型介绍


畅学班>>>

班级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考题突击班+真题解析班+题库vip

适合人群:基础较好的考生

推荐理由:实惠且省时

免费试听>>>

高端班>>>

班级零基础入门+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专题班+考题突击班+真题解析班+题库VIP+历年真题汇编纸质版(刷题很好用)+微信群服务(答疑)

适合人群:基础稍弱/零基础,建议报高端班

推荐理由:较实惠省时省力+服务体系较完备

退费班>>>

班级零基础入门+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专题班+考题突击+真题解析+临考总结班(考前救命班,2021年考试覆盖80%+的考点)题库VIP+历年真题汇编纸质版(刷题很好用)+教材+讲师直播答疑+完备的服务体系(领学→领练→领答→领考)

适合人群:零基础/基础较弱、自制力较弱、复习效率低

推荐理由:退费保障+服务体系完备(总之,你只管学,其他的交给我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