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突破职场瓶颈40天成功上岸,如何备考经济师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1-12-08 11:46:31

字号
摘要: 经济师成绩出来了,你的成绩如何呢?遥想当时下定决心考证,初心又是为何呢?考取了经济师证书,它,又能给你带来什么呢?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经济师备考经验】突破职场瓶颈40天成功上岸:如何备考经济师看这一篇就够了

经济师成绩出来了,你的成绩如何呢?遥想当时下定决心考证,初心又是为何呢?考取了经济师证书,它,又能给你带来什么呢?

本文从【考试简介】+【个人备考历程】+【职业发展】等三个角度,用“过来人”角度教你如何备考经济师,干货满满。

废话不多说,先上成绩单截图!

第一篇:考试简介

1、经济师是什么?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关于职称类的证书,有评定和以考代评两种方式,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统一考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资格证书。该职称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从业方向广泛,认可度高。

2、为什么要考经济师

(1) 隐形福利——积分落户加分、办理居住证、抵扣个税

很多城市目前采用了积分落户政策,而中级经济师职称为其中的一大加分项,能够帮助大家更快落户。

(2) 提升职场竞争力——加薪、提岗硬性条件、提高退休待遇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从事各行各业对于经济方面的人才需求的单位越来越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拥有经济师的数量也是作为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考察之一,而对于拥有经济师职称证书的个人就会成为晋升的一大助力砝码。    

(3) 同级转评、晋级高级经济师的前提

考取经济师一般是毕业从业多年的职场人,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中难免会遇到改行、晋升等挑战和机遇,如果你已从事经济类行业多年而转入其他行业,对于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你,无法在有限的时间用“评定”的方式取得中级职称,如用以考试取得中级职称后在同级转评的方式,相对于直接评定来的更简便。

如果想取得更好的发展前景,对于要考取经济师的你,应该把他当成一个短期目标,在职场的未来,想要晋级高级职称,取得中级经济师职称满5年是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之一。

第二篇:个人备考历程

1、我的备考之路:

(1) 个人情况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今年27岁,刚转入市政工程类地方国企工作不到1年,目前持有建筑一级建造师、市政二级建造师证书,因毕业后职业发展较为坎坷和曲折,而且目前刚进公司不久,还仍然属于编外人员,为了提高自己核心竞争力,并向往经济类方向发展,所以决定考经济师,并打算在等待晋级高级经济师的5年中完成相对应的职称论文发表和一级造价师的考试。

(2) 如何选取考试资料

目前各大网校都有职业资格类培训,关键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当时我几乎把每家的老师的精讲都试听了一遍,后来发现233网校的赵聪老师讲经济基础课通俗易懂,我的经济基础真的非常不扎实,所以主要功夫放在了经济基础这门课上,建筑类的专业课非常简单,223网校田劭楠老师讲的专业课也非常好,通俗易懂,因为自己专业课比较扎实,又因时间不足,其实我没有完全把精讲课听完,但是老师做的讲义,我全部复习浏览了一遍。 

(3) 如何制定复习计划

因为今年9月12日是一建的考试时间,我一直在做市政专业的增项复习,所以从开始复习经济师的时间是非常紧张的,于是我计划每天保证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不论是开车、还是坐车,整体时间用来做笔记、看讲义,零碎时间用来刷错题,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

①基础阶段30天(9月15日~10月15日)

每天4个小时:看讲义——看视频(简单的就跳过视频)——做笔记、思维导图

这个阶段主要建立知识框架,知道要考的考点有哪些,学会总结归纳分类,要学会自己画思维导图和函数曲线图

强化阶段10天(10月16日~10月25日)

每天4个小时:做章节练习题(正确率要达到70%以上)、真题、模拟卷

这个阶段主要是练习,训练题感,每天要养成做题的习惯,强化知识点,考点很多,实在不会的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理解的,就放弃。

③冲刺阶段4~5天(10月26日~10月29日)

每天4个小时:做错题二刷、复习高频考点

这个阶段的重点是查缺补漏,找到各科的易错题,重点是会的知识点一定要拿分,不会的知识点强化,实在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就放弃。

2、考证心得体会

应试类考试其实都不难,难的是看你能不能用心,考证的优势和好处大家都懂,但学习的路都是艰辛的,都是不易的,万事开头难,最难得是刚开始复习的那段时间,因为经济师知识点非常多,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学习,但是这个阶段只要坚持过去了,把整本书读了一遍,你就会有很大的信心去做题,要相信自己,不管是做什么,付出了才有收获,另外找一个资深的培训老师也很关键,好的网校在最后整理的冲刺知识点也是锁分的关键。

第三篇:经济师的职业发展

因为我的专业和工作性质,我选择的是“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对于从事工程行业的女生来说,经济师的职称评定和发展比工程师的评定更有优势,工程行业有很多可以和中级职称相对应的执业资格考试,比如“一级造价师”、“一级建造师”,虽然可以等同于中级职称,但并不属于“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而且相对于一级造价师、一级建造师,难度要比中级经济师大很多,工程行业备考的小伙伴,建议你们先选择考“经济师”再根据自身条件考取相对应的其他类证书,工程技术和经济技术是两个发展方向,中级职称的评定是今后高级职称的评定的基础,所以建议大家就在现在确定好、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