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经济师备考经验】老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弃考3年终于拿证!

2021-12-03 10:39:28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老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今天查了中级经济师的分数,基础89金融97,都过了,顿时觉得有点想哭,看到233网校征文,觉得必须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虽然自己是个不爱说话、不爱分享,连朋友圈都不发的所谓内向的人。

为什么考过一个中级经济师就想哭了,没必要这么激动吧,慢慢听我讲吧,我不知道自己能写多少字,看完之后相信你可能会有点理解我现在的心情。

一、备考经验

怕大家没耐心看完,我先讲一下备考经验吧。首先,制定学习计划。

中级经济师这个考试,是有一些难度的,不管你是否从事相关工作,如果没有一定时间的复习备考,那通过的几率很小。所以大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空余时间,做好学习计划。

按照自己学习的快慢,把自己看视频,做题,做第二遍题这些所需的全部时间计算出来,全部需要多少个小时,然后根据自己每天的可用时间,计算出自己需要多少天。你就知道你需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了。

计划一定要写下来,做一个表格,不要把计划做在脑子里,那样没有一点用,写下来,每天看一下,才有执行的动力,只在脑子里想,那就永远只是想法。

其次,是学习的顺序。学习顺序推荐,把精讲视频看一遍,同时做题,做题过程中遇到不理解的就再看一下视频的讲解,做题库,然后做错题,如果你能把视频看一遍,题目做两遍,保持80%左右正确率,基本上过关就没什么问题。

最后,尽量早开始,不要拖。因为这个考试一年只有一次,错过就要多等一年,真的等不起了,特别是对于年纪已经不小的同学。

建议早点开始,一点一点学,千万不要觉得时间还长,考试不难,就到最后才抱佛脚,那样的结果很可能是再来一年,这样的结果想必谁都不想,所以,早点开始你可以多学几遍,一开始也不会太紧张,当你把书都已经看了两遍时,想必你的信心也会大增。

最最后,一定是一次复习两门,两门都要过。和上面的原因一样,时间真的耗不起,一年辛苦能成的事,干嘛要拖到两年啊,复习的日子不好过,所以尽量一次全过吧,不要拖。

哎,可能有点乱,总结一下吧,就是做好计划写下来,尽量早点开始,视频至少一遍,题库两遍,最后根据个人情况查漏补缺吧。

二、考试历程

还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接着看一下我的考试历程,看完你或许就能理解为什么我查分后那么激动,甚至有点想哭。

为什么要考中级经济师呢,其实对于我的工作来说,考过这个证,既不能加工资,也不能升职,当初想考,是想着以考证来逼自己学点东西。“当初”,不是指今年报名时,那已经是2018年了,对,2018年我已经有了想考中级经济师的想法,而且当时就买了233的课,也报了名,结果只看了经济基础第一章的内容,后面就没学了,2019年办理重学,历史重演,2020继续重演,直到今年才真的开始学了,想着一定要考过了,但是依旧没有好好学,上面我写的经验,其实我一点都没有执行好,计划定了,初定是三个月的复习时间,7月到10月,但是今年依然没有比前几年好多少,一开始看视频,1.8倍,有时2倍,依然感觉太慢,后来怕看不完,就先看书吧,我不是用的官方教材,是另一个老师编写的教材,内容比官方内容少一些,可以节省时间,看看,我的时间太少了,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的时间还有很多其他事要做。我处在紧张和焦虑之中,抱着这样的心态,看了几个章节的书,有时也会偷懒,并没有全心投入。

到了9月,突然单位统计通过了银行从业的人员,我误解了,以为必须考,就又报了两门银行从业中级,当时是9月初报名,10月23考试,哇,这一下子就紧张了,10月23日考银从,31号考中级经济师,我要同时备考两个考试了,真实是这两个考试都不是单位要求一定要过的,但中级经济师是我自己给自己今年的目标一定要过的,银从是我误以为单位要求的,所以这两个考试在我看来就成了今年必须过的,没办法,时间不多了,赶紧重新制定计划吧。

说实话,银从我在去年8月就买了233的课,也报了名,但最后因为考试地点稍微有点远,我就弃考了,更真实的原因是我根本没有准备,没有复习。今年上半年我本来也想着要考银从,但直到考试前一个月才看了一点书,后来考试因为疫情延期了,当时不确定什么时候开考,可以退费退考,我索性又退考了,哈哈。你是不是都有点想笑我了。

直到今年下半年,误以为单位要求必须考过,所以才真的觉得要好好准备了。银从的书我基本看完了一遍,因为从事银行职业,所以很多还是懂一点的。(不怕大家笑话,我也只是懂一点而已,入职第一年考过了银从初级的个人理财后就再也没看过书。)

就像最开始我想考中级经济师的目的“以考证来逼自己学点东西”,对于我这样拖延证,懒癌晚期,没有上进心,混日子的人来说,“逼”了自己几年,却连走进中级经济师的考场都没有,真是可笑、可悲、可叹啊。

即使今年我经历了一些事,认识到自己必须要改变了,但我仍然没有百分百的去努力,我只有最后一个多月才开始认真准备,再不准备真的没时间了啊,题库都做不完。最后一个月,每天晚上下班就是刷题库,把银从和中级经济师4门课的题库全部做了一遍,也只做了一遍,错题也只有一部分看了第二遍。就这样紧张的临时抱佛脚,上了考场。因为没有复习好,又非常想过关,所以每场考试前我都认真的看233发的一些考前考点精编之类的,希望能多看个几分,说不定就过了。

先是银从,银从考试完当场出成绩,基础73.5,公司信贷64。公司信贷我做完通过算分比较有把握就提前了20分钟交,但是公司信贷真的是觉得很可能过不了,最后一秒自动交卷的,但是很幸运,64分过了。长舒了一口气。搞定了银从,还有一个星期就是中级经济师了。

中级经济师,两门考试,考场上我算自己有把握的题目能得多少分,都是在80分左右,真的是一点把握都没有,都是时间用完,也没有把握敢交卷。这个过程对一些题目是有更改答案,也不知道是改对了还是改错了,考试完233有估分,我也不想再去想那些题目,也没有估分,听天由命吧。

我的命也是真好,中级今天查了分,基础我本来觉得应该比专业好,结果基础基础89金融97。看到分数那一刻,我除了感谢老天、感谢好运,真的没有其他想法。

我这篇文章题目写的是“老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我今年确实努力了,但努力的一点都不够,从分数刚刚过线也能看出来,只所以过了线,全凭老天帮忙,我的那一点点的努力,老天看到了,老天在帮我啊,当老天都在帮自己的时候,如果自己再不努力,那可真的是无可救药了!

所以,这两个考试虽然都不是单位要求必过的,但对我今年来说,意义重大,这两个考试的通过,给我了莫大的力量和信心,让我对后面的努力更加坚定,更加自信。

对于大家来说,如果你觉得自己可能没有这么好运气,那就尽早开始,好好准备吧,踏实准备,才能自信上考场。

三、人总是要经历挫折才能成长

之所以报名报了三四年,年年报名,年年弃考,今年才真正的去努力了一点点,是因为今年我经历了一些事,至于什么事就不细说了。

为什么人总是要经历了挫折,经历了大事件、经历了挫折,才真的想去改变自己呢?

《被讨厌的勇气》里说“人之所以一直无法改变,是因为早已认定自己无法改变,是因为就算日常生活中有不如意,但是保持现状能更轻松更安心。你的不幸是你自己选择的。”

 樊登也曾经问张德芬:“为什么很多人明知需要改变,却不去行动,不去改变?”

张德芬回答道:“可能是不够痛吧。就像拿手指在火上烧,当真正感觉到痛的时候,他自然就会把手拿开了。”

 是啊,我的不幸是我自己的选择,一切都是我自己安于现状造成的,怪不得任何人。

希望那些还没有经受过挫折的人,能够从别人的挫折里体会到点什么,学到点什么,用别人的挫折来激励自己,磨练自己,希望大家都能不经历挫折也能够改变、能够成长。虽然可能很难。

同时,也希望经历了挫折,或者正在经历挫折的人们,能够正视当下的困难和挫折,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当你经历挫折的时候,是老天在提醒你,这个地方你需要改变了,挫折正是自己成长和成熟的机会。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话我们早就学过、听过百遍,但只有自己真正经历了才能懂。

四、如何成长

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就是力量,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等等,关于读书的好处,我们都知道。

很多话,我们从小就听,从小就学,但是从来不去做。比如读书。

(我只从我作为一个从农村长大的80后本身的经历来说,因为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有同样的经历。)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家里的希望,所以从小对我管教特别严格,主要是在学习方面,所以从小除了课本,基本没看过什么课外书,对,课外书,这些都被认为是杂书,无用的书,学好课本考高分才是好的。另一个原因,当时家里很穷,也买不起课外书来读。

我也根本不爱看书,不爱学习,好像都是被逼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干什么。

从上学起,到去年为止,我读过的课外书可能不超过10本。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开始读书,已经读了30多本。读书可以让你得到改变、得到成长。开始读书吧,读经典书籍。

如果你还没有成功,是因为你对成功的渴望还不够,是因为你认为现在的日子还不错,还可以继续混下去,还可以继续做温水里的青蛙。

跳出来吧,温水里的青蛙!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