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备考的三大误区!2021没过的原因找到了

2021-11-30 17:35:24

字号
摘要: 为什么看了书、刷了题还是不过?中级经济师的这三大误区你中了吗?

随着中级经济师的成绩的公布,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正式告一段落!许多考生可能觉得自己也备考了,也努力了,可是为什么就是分数不够理想?是哪里出了问题?笔者总结了备考中级经济师的三大误区,看你中了没有!

一、光看书/听课不刷题

许多考生反馈说,书也看了,课程也听了,有的甚至不止看一遍,自己也很努力了!为什么考出来还是六七十分?笔者想跟大家说的是:看了≠会了,听了≠懂了,懂了≠对了!中级经济师包含《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两大部分,虽然知识点的难度不至于到艰深的地步,但是知识点多,考试范围广,需记忆的内容多。如果只是简单地看一遍书或者听一遍课,只能说明你知道有这么个知识点,但是这个知识点你究竟掌握了没有?掌握到什么程度了?只有通过题目来检验!尤其是对于只看了教材的考生,你知道这个知识点,但不代表你一定能做对题目。一个知识点会如何考查,只有从考题中去体会!而对于只听课的,老师上课是将知识点转化为考点讲解的过程。即使这样,还是需要通过做题去检验自己对这个考点的把握程度,此外,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较多,考查细致,听一遍就能掌握的考生不多,仍然需要通过做题去反复记忆,去查漏补缺。

二、光刷题不看书/听课

许多考生觉得看书听课程太费劲,备考就是纯刷题。在没有系统全面的知识框架的背景下,仅仅刷历年真题很容易进入盲人摸象的误区!不管你是刷了近几年的真题,重复刷多少遍的真题,你掌握的永远只是考题上面单个的知识点,难以覆盖全面。从历年中级经济师的考试来看,重复的考题出现的比例不高,有些知识点虽然会反复考,但是考查点、考查方向可能会有改变,另外,每年的考查点都会具有一定的轮动性,每年也会出现一定比例的边角知识点,历年从没出现过的知识点的考查,如今年统计部分考查了二元回归模型。历年真题的意义一方面检验大家对知识点的把握程度,更重要的是帮助大家掌握知识点的考法,把握考试趋势。建议备考2022年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在有完整、系统的知识背景下去有意义地刷题,学会举一反三。

三、只看高频考点/只听高频考点班

许多考生都本着84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原则备考,觉得只听一听高频考点班/冲刺串讲班就够了,考前背一背速记高频考点/狂背手册,一上考场只觉得题目似曾相识,这也见过,那也见过,但是不会。投机取巧走捷径是考试大忌!《经济基础知识》中包含200多个考点,从近年的考查趋势来看,中级经济师的考试一方面是考查更加的细致灵活、另一方面考查更加全面。高频考点班之所以是在教材精讲班之后,是因为需要有前面教材精讲班的厚积,然后才能薄发。一定要全面备考!

四、如何科学地备考?

学习内容

学习工具

(试听戳班级↓↓↓)

基础阶段

在基础阶段主要是全面覆盖考点,中级经济师考查范围广、考点细致,一定要注意全面复习。每学完一章,要配合章节练习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零基础入门班+教材精讲班

题库>>>

强化阶段

在强化阶段注意有针对性地去复习,一方面是总结历年高频考点,以点带面地去复习,另一方面是攻克重难点,如《经济基础知识》里的图形、专业科目的案例分析题,理解解题思路,掌握解题技巧。注意历年真题套卷的练习。

高频考点班+专题班

题库>>>

冲刺阶段

考前模拟冲刺,中级经济师考试虽然均是客观题,但是题量较大,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时间。此外,利用好模拟题去查漏补缺,错题反复记忆。最后,保持做题的手感!

真题解析班+冲刺串讲班

题库>>>

【学习资料】帮助快速梳理教材体系、把握考点
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章节考点汇编整理+历年经典真题+穿插记忆口诀 免费下载>>>

最后,你付出了多少努力,生活就会给你多大的惊喜。即使2021年没有通过也不要灰心,努力会有收获的!大家有任何关于备考或考点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中级经济师查分特惠,好课6.8折!免费试听>>>
【2022备考】学习可以很轻松↓↓↓
科学的备考体系+完备的课程服务
考点精讲+关键词记忆法+解题技巧

高端班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精讲教材  夯实基础 全面覆盖考点)

了解详情>>

强化阶段

习题精讲班 (精讲习题 掌握解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 (聚焦高频考点 狠抓关键得分点)

专题班(重难点专题拆分讲解)

冲刺阶段

真题解析班 (解析历年真题 分析得分规律 归纳考点)
考题突击班 (2套考前突击卷 预测考试趋势 快速提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