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成绩说出就出!为什么那么多人只考了83分

2021-11-29 17:15:42

字号
摘要: 为什么那么多人中级经济师只考了83分?官方控制通过率了?明年怎么学?

没有一点点防备,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成绩说出就出!不知道现在查到成绩的考生们是惊喜还是惊吓,是意料之中,还是意外之喜!每年出成绩的时候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高分通过,有的低分飘过,有的憾失证书。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是考了82、83分呢?

一、原因分析

1、心理因素

首先,中级经济师考试不存在官方控制通过率的说法,不会为了控制通过率,强行把84分改卷改成83分或82分,许多考生觉得,如果不是控制通过率,那为什么身边有这么多人都是差一点点就84,可能正是因为只差了一分两分过线,所以会放大了这种遗憾感,给同是考82、83的考生一种同病相怜、抱团取暖的感觉!

2、运气因素

考82、83分,与及格只差一两个选择题,从某一定程度上,有些选项的对错只在一念之间,群里许多考生查完成绩就大呼:“最后一分钟果然不该改那个答案的。”运气是一门玄学,的确有些考生复习程度差不多,但是就是有的侥幸84万岁,有的83还得受罪。

3、最重要的——复习不到位

归根结底,最重要的原因是复习不到位!中级经济师考试虽然一直被业界称为是“最简单”的中级职称考试,但随着机考的改革,近年来的考试难度在逐年递增。从历年的考试通过率来看,绝不是随随便便看看书,随随便便刷几套题就能过的考试!有许多考生从第一次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随便应付考了“82、83”就掉入了“中级经济师考试很简单,随随便便考都能考82、83”的陷阱,低估了考试的难度!建议今年没有考过的考生认真思考一下:

(1)今年的考试成绩,是自身实力还是偶然因素?

尤其是有些没有认真备考,但是首次考了82、83分的考生,容易高估自己的实力,低估考试的难度,明年想着稍微努力一点就肯定能过,但是随着明年考试难度的增大,可能考出来还不一定有这个分数!我想说的是,中级经济师考试均是选择题,在知识点掌握不够的情况下的确带有一定的偶然因素,许多考生总喜欢抱着侥幸的心理去搏一搏,这是考试大忌,既然确立了考试目标就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备考,俗话说,求上而得中,求中而得下,求下而不得!建议大家不要仅仅抱着过线的态度去准备考试!

(2)复习不到位的情况下,是因为复习时间没有安排够?还是因为知识点看不懂?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点范围广、考点多、考查细致!从近年的考查风格来看,考查形式越来越灵活,特别是专业课的考查,不再是简单地考查教材原文,越来越趋向于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甚至有超纲题。有许多考生复习得晚,由于大部分均是在职备考,无法保证每天的学习量,复习时间不够,有许多只来得及看看高频考点,这远远不够,高频考点要看,但是每年的考点也具有一定的轮动性,不仅高频考点、中低频考点也要做到覆盖全面!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今年没考过的考生也不要灰心丧气,明年再接再励!

二、学习计划

学习内容

学习工具

基础阶段

以教材为基础,全面覆盖考点: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范围广、考查非常细致,在基础阶段一定要将考点覆盖全面。教材的内容多,可读性较差,认真听教材精讲班,梳理考点。并配以章节习题练习。

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

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内容多,只一遍就完全掌握几乎是不可能,学会用重复去对抗遗忘,反复强化学习。强化阶段听老师的高频考点班、专题班,重难点攻克,巩固。配合历年真题套卷练习。

高频考点班>>>

专题班>>>

冲刺阶段

冲刺阶段主要是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不要去过分在意模考的分数,去在意错题背后知识点的掌握,考前的模拟考试,注意保持题感。临考总结班会对各章节的重要考点进行串讲,注意以点及面地去回顾!

临考总结班>>>

三、经验总结及学习资料介绍

1、千万不要有侥幸的心理!端正好学习态度,不要低估考试的难度,高估自己的“聪明”程度,总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中级经济师考试属于资格型考试,你所有的努力都是能够体现在分数上的,83分到通过绝对不是一分运气不好那么简单,虽然不可否认,考试这种东西有一定的考运成分在,但是还是建议不要把通过寄托在运气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上,用实力通过才是最可靠的。

2、要有科学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执行,一般来说一个科学的复习流程建议是从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一定要尽早复习,全面复习!

3、干货笔记:干货笔记是以教材为基础,结合历年真题、尽量全面覆盖考点,整理总结汇编的纯干货!包含考点、历年真题、穿插记忆口诀,免费下载>>>

【2022备考】学习可以很轻松
科学的学习体系+完备的课程服务
讲师指导+关键字记忆法+解题技巧
免费试听>>>

高端班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精讲教材 提炼知识点 夯实基础)

了解详情>>

强化阶段

习题精讲班 (精讲习题 掌握解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 (聚焦高频考点 狠抓关键得分点)

专题班(重难点专题拆分讲解)

冲刺阶段

真题解析班 (解析历年真题 分析得分规律 归纳考点)
考题突击班 (2套考前突击卷 预测考试趋势 快速提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