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经济师备考经验: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我爱我的大树理论!

2021-01-06 11:43:38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经济师备考经验:我爱我的大树理论

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原因和理由,未经他人苦,也难真正理解其中。今天我们抛开为何而出发,重点分享一下,如何到达,毕竟到达终点是我们一致的目标。希望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能尽快的到自己的目的地。

我是江苏考生小丽。今年8月开始备考经济师,4个月的努力,两科通过,其中,经济基础102,专业知识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100分。

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听到过、或者自己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就是工作太忙、课程太多、内容太难,往往在考试半年甚至一年前就开始备考,书一章一章的看,习题一题一题的做,往往要到考试了,要么课程还没有学完,要么前面刚学好弄懂,到后面很快又忘记了。那么怎样才能攻破这个“人类难题”呢?

其实不是这些同学不努力,而是他们的方法存在很大的问题,当然也有很多同学运用这样的方法通过了考试,但他们一定是用了大量的时间,我不太认同。我是同事眼中的“学霸”,逢考必过,每次我都会和他们分享我的大树理论,也有同事,采用我的大树理论,通过了其他考试。

大树理论原理:从结构上来看,大树可以分为,根、枝、叶。那么什么样的组合才是一棵真正意义的大树呢?是一堆落在地上的树叶,还是一堆落在地上的枝条呢?大家肯定一口同声的说,树根埋在大地,树枝有条理的顺着根干生长,所有树叶布满枝条。

是的,我要说这是夏天的大树。春天的大树、秋天的大树、甚至是冬天的大树,大家见过吗?对,冬天的大树,没有一片树叶,但他确确实实也是一棵大树。这句话,不是说树叶不重要,而是帮大家分清根、枝、叶,谁更重要。

大树理论应用:对应到我们考试中,树叶就是每一个小小的知识点,枝就是每一章的纲目,根就是这门功课的几个部分。首先按部分统领课目考试,掌握每一章节的纲目,在大脑中建立起该课目考试的大致架构,然后每学会一个知识点,就像在从地上捡起一片叶子放到树到枝条了,你捡的越多,这棵树就越枝繁叶茂,当你把所有的树叶都按上枝条,就是最理想的状态100分,但我们其实只用检起60%的树叶,就可以通过考试。那么在检树叶的过程当种,对一些极难点、复杂点,我们可以不用检那片树叶,应为他真的不影响一整棵树的形象。是的,大树理论最重要的点就是抓住枝条,在课目考试里最重要的是抓住纲目,抓住一棵树必不可少的部分。

大树理论具体操作:我们按照4个月的时间来分配,这里每个月按照4个星期计算,共16个星期。我是上班族只能起早摸黑(上班时间8:30——12:00,14:30——18:00),看书时间每天早晨4:30——6:30 ,21:00——23:30,上午看经济基础知识,下午看专业知识,上班时间尽量挤出时间看看书,哪怕半个小时,也是好的。

第1-2个星期:把教材速读一遍,请记住是速读,就像读小说那样快,一目十行,不要恋战,看不懂的、不会的不要深究,可以不用懂,但一定要保证读过一遍,我相信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800页的小说在两个星期内一定是可以读完的。

第3-8个星期:看书,找出每一个知识点。经济基础知识共6个部分,保证每个星期细学一个部分,此处是认真、细学,并找出知识点,下次再看时,就看划线的部分,对于难点,虽要认真学,但不能陷于知识点,重点是了解每片叶子的面貌,实在不会,就不学了,我们不需要满分,不要因为一个知识点影响自己整体心情。这一段时间,是最难熬的,熬过这一阶段就轻松了,大家一定要坚持,咬着牙坚持,把每天天学习时间认真利用,夯实这1个半月的时间。

第9—12个星期:记忆条目加做习题。这一阶段不需要再通篇看书,只需要复习条目,抓住纲领。把考试大免费习题做细,每一道题目都做,这一阶段主要是为了把个知识点放在到大脑里的枝条上,在大脑里对课目形成清晰的结构图。这一阶段和上一阶段一样,考试大的习题还是不错的,涵盖了全部知识点。

第13个星期:一个星期把课目所有条目过一边,让大结的结构图在大脑里更晰一点,也需做题目还是会错,但我能分清这一点是在书本里那一章节,用别的方法很多人对着书本不一定能找到答案,这一阶段的要求,就是我知道这个知识点在哪里。

第14个星期:做试卷。这个阶段不再分上下午。一天经济基础知识,一天专业知识。上午做试卷,批阅,晚上订正,对着书本订正,弄懂每一个错题和有疑问的题目。这个阶段主要是检验自己哪里不足,更多是给自己补信心。我从做第一张试卷都是60分以上,试卷我建议是真题卷,考试大网校里都有。

第15个星期:重复第13个星期。但这个星期应该是三天把课目过一边,应该是回忆加多,记不清的时候再看书,这一阶段就是强化树条的记忆。

第16个星期:考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主要精力用在看错题集上,前期做试卷的作用这下就出来了,一般我们第一次错的题,就反映了我们的弱项,以后也会错,第一次做对的题,在后期通过这种反复做题是不太容易再错的。考前前三天,一定要对着书本把条目再过一边,再做一两套试卷,哪怕是做的试卷再做一边,也可以,这是为了锻炼考感,这下就可以上考场了。

回头仔细看一下,基本上从备考到进考场,我每次都能把书本过个四五次,通过四五次的学习,大体上条目都能记住了,大树的结构也在脑子里有了清晰的图案。

好了,大树理论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大家尝试一下,也希望大家逢考必过!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