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难度分析】经济师考试有多难?怎样去应对?

来源:233网校 2018-12-13 09:24:00 字号

备考经济师的考生都知道经济师属于职称类考试,一年举行一次,考试每年11月份进行,报名在7、8月进行,考试考两科,难度不是很大,但知识点很多需要记忆的比较多……一般准备备考经济师的考生多少都会对经济师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之后觉得难度不是很大一般就是考前两个月冲刺复习一下,有的甚者裸考,所以造就了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不是很高,那么经济师考试真如你了解的那样简单吗?经济师取证指导>>

经济师考试分为两个科目,一个是《经济基础》,一个是《专业知识与实务》。不管报考哪个专业的考生都要考基础科目《经济基础》,另外经济师考试需要在一年内通过两科才算是成绩合格,所以说经济师考试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哦。

1.考试内容比较广泛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之经济基础出题往往紧扣大纲、全面考核。经济基础6大部分37章,每年几乎都是章章都有考点出现在试题中,考察内容很广泛,导致了部分考生难以通过考试。因此我们在经济基础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全面学习,逐章击破,不能感觉某一章不重要或者太难就轻易放弃某一章。

针对此特点,应试策略:紧扣大纲,精读教材,至少二遍,进行地毯式的扫荡,看书时把重点比较突出,可考性较强的内容在教材相应位置标注出来,以备将来重点复习。不要随意、猜题等,这样才能够把教材中很细的考点看到,不留知识死角。

2.知识点多记忆量大

考核的知识点很多,记忆量很大,关键是内容繁杂,没有一定的方法是很难记忆清楚。所以大家在进行记忆时,不要盲目、没章法的死记硬背,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只有将知识点真正的理解了,记忆的才深刻,才不容易忘。要讲究方法,学会化繁为简、循序渐进的学习,善于归纳总结,找出重点内容,着重进行理解记忆。

针对此特点,应试策略: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联想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也可以视听结合,比如,自己不愿意看书时,可以听听课,看看讲义。另外大家一定不要忽视教材的重要性,要熟读教材,多看教材,教材是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稳扎稳打。

那么经济师考试应该如何备考呢?

1.教材要选对

选教材一定要选择权威机构出版的图书教材,因为权威,无论是质量还是内容都更有保证。

2.优质的视频课程必不可少

大多数考生还是需要一套优质的视频课程的,优质课程能够在短时间提炼知识点,让考生复习起来更明确。

3.题海战术是保证

通过题海战术不断强化知识点,这样掌握的知识才能更加牢固。自2018年起,经济师考试全面实行机考,小编在这里希望各位考生,除了题海战术外,早点熟悉机考模拟系统。

4.遇到瓶颈,心态不要乱

任何科目考试在复习都会遇到瓶颈,特别是自学时,当遇到复习瓶颈时,心态不要乱,多交流学习,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5.劳逸结合,保持健康体魄

很多朋友都是在职考试,所以要挤时间复习,更有一些朋友熬夜复读,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在复习过程中保持健康的体魄,努力备考,争取佳绩。

热点推荐: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经济师考试零基础一次过全科,为你解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