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四个月艰苦奋战,零基础一次考过中级经济师财税专业!

2021-01-05 11:42:54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四个月艰苦奋战,零基础一次考过中级经济师财税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结束1个多月了,今天终于等到收获的那一刻。2020年12月22日上午10点,我右手紧握鼠标颤抖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点击了“确定”。那一刻,我心里是忐忑的,犹如七八个水桶在上蹿下跳,害怕没有通过考试,白费功夫不说,明年还得受煎熬。相信无论什么考试,没有人相经历第二次吧,我也一样。突然一下,一个页面弹了出来,中级经济师基础121分,中级财政与税收实务108分,瞬间我激动得跳了起来,擦了擦眼泪,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连续4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没有白费,我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报!回想过往,仍然感慨万千。

初次接触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我刚遴选到现工作单位时。由于工作岗位的变动,我以前职称已不再适用,急切需要获得切合岗位的新的职称,否则我直到退休都只能是专技十二级,相信专业技术岗位的朋友们都十分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而我已是而立之年,上有老下有小,还担负几十万房贷,我此时不拼,什么时候拼?我又凭什么不拼?

于是,我在网上查阅了大量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资料,又加了很多经济师备考的微信群、QQ群,通过一个湖南考友的介绍,我接触到了233网校。于是,我连夜在网上查阅233网校的资讯,同时下载了233网校的APP。通过查阅资料、考友反馈、课程试听和助教老师解答,我深入了解了233网校,发现其师资和口碑在业内都是首屈一指的。然而此时我仍然对自己通过今年的中级经济师没有信心,原因是我刚到新的单位工作正在磨合期,白天有有繁重的工作任务,很少能挤出时间学习,只有晚上能抽出一点时间看书。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媳妇。我们有一个小王子当时才一岁半,正是调皮难带的年龄。为了给我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她总是争着带孩子出去玩,让我一个人在家静静的学习。孩子调皮时,她会对孩子说,“宝贝,别闹!爸爸在学习,你要安静。等考完以后,爸爸给你买很多很多玩具,还要给你买大车车、大房子,好吗?”孩子听了后,虽然还是不高兴,但是也不再闹了。古人常说“娶妻娶贤”,莫如是也!家人的支持与付出,既给了我压力,也给了我动力,于是我更加用心学习。

我毕业后参加工作已8年了,到了这个年纪,因为家庭和事业的分心,精力早不如以前,记忆力也有所下降。因此,重新学习一门新的专业,并且要在短短4个月内通过国家级的考试,还是挺吃力的。虽然从未想过放弃,但是学习中很是烦躁,常常怀疑自己能否一次性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

233网校的助教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帮助令我非常感动,无论什么时候向她咨询、倾诉、抱怨,她总是耐心细心地回复我。还记得刚备考时,夜晚的1点多钟,我学习中遇到了困难,很烦躁,我就微信上问她“我一个学医的,零基础能通过中级经济师吗?感觉好多知识都难以理解,而且知识点太多了,总是记住不啊!”她说“您不要灰心,您的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我们很多学员都有这种心态。但是,请您放心,我们的课程都是老师们根据考点精心安排的,包含了所有考点,并且区分重难点,通过5大班次反复记忆训练,考试时您一定会掌握熟悉所有考点,所以只要您跟着授课老师的节奏用心备考,您一定能通过今年的中级经济师考试!”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的是233网校的储成兵老师,他讲授的是《中财税收》,他讲课生动有趣,诙谐幽默,简单易懂,语言精炼,上他的课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常常觉得一堂课的时间过得太快!我特别喜欢他的一个优点,就是只讲考点,绝不拖沓,他总是反复强调重难点,而略过不太重要的考点,为我节省了太多时间,让我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最多的知识,拿到最多的分数。他说“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奢望把所有知识点都掌握是不明智的,只有掌握重难点,有选择地放弃才是最为有效的学习方法。你们千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学会抓大放小。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完成中级经济师的备考,才能一次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当然了,备考过程中的其他老师,如葛广宇、赵照、秦岚、李争等也是很给力的,我就不细说了。总之,十分感谢您们的付出,老师辛苦了!

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我的实际情况,我制作了自己学习计划。

第一步,学好基础精讲班。先教材上自学一个章节的知识,再跟学一个章节的精品课程,然后做一个章节的练习题。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打好基础,才能系统全面的掌握所有知识点。

第二步,紧跟习题班。老师在习题班上讲的例题既要课前预习,又要课后反复练习。因为这些习题都是授课老师在历年考试题库精选的,或者结合最新考试大纲和考试规律出的题,是非常有价值的,几乎包含了所有考点。

第三步,把握高频考点班。考场如战场,擒贼先擒王,把握住高频考点,达到及格线84分以上绰绰有余。

第四步,珍惜模考班。俗话说“水桶能装多少水,就看最短的那块”。模考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阶段性检验,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短板,完善知识体系。

第五步,死磕错题集。在备考的最后阶段,要将书读薄,那么错题集至关重要。我在考前最后几天就是反复做错题集的题,直到做对每一道错题才罢休。

岁月磨平了棱角,生活趋于平淡。但是这次中级经济师考试重燃了我的斗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接下来,我还将选择233网校,携手向软考高级职称挑战,我想我能!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