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如何合理安排好经济师备考时间及生活作息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18-03-02 15:08:00 字号

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颁给了3位美国遗传学家:杰弗理·霍尔(Jeffrey C Hall)、迈克尔·罗斯巴希(Michael Rosbash)、迈克尔·杨(Michael W Young)。

为什么他们会获此殊荣?

他们用科学的方式解释了何谓“生物钟”。人类生物钟紊乱会引发很多问题,举个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倒时差和倒夜班。那种生物钟与外部环境不一致的感觉有多痛苦——尽管非常疲惫,但晚上还是会失眠,然后注意力减退、协调能力变差、认知能力降低、情绪波动、胃口差等等。

那么,保养自己生物钟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当然是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

因此,学习做题看视频要选择时间点,不要把希望寄托于熬夜,尤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以下是根据以上研究成果,全球公认最健康的作息时间表。

一、起床早餐营养足

早上7点起床,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帮助缺水的细胞重新活力四射,然后准备一份丰盛的早餐,能量满满。一天之计在于晨,这个时候,心中对一天的学习计划要有个数。

二、黄金学习第一段

全职或业余时间较多的考生,要把握住一天内的第一个黄金学习时期。这个阶段头脑最清醒,思路最清晰,可以安排最困难的学习任务,比如做一套专业真题或考前冲刺题。做完后,吃点水果补充能量。

三、午餐吃饱休息好

经过上午的脑力劳动,人难免会陷入疲倦,这时吃顿美味午餐很有必要。然后安排半个小时午休会让你精力充沛。

四、黄金学习第二段

午后是人思维最活跃的时间,非常适合做一些创意性的工作。16点到19点这段时间,身体和大脑都处于一天的巅峰状态,这时候我们应该做细致而密集的工作。可以听一些网课,看真题解析或模拟试卷,查漏补缺。

五、晚餐运动不两误

晚餐后稍作休息,可以开始健身了。因为要冲刺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上要把握好,不宜太长,选择相对温和的快步走或慢跑比较合适。

六、黄金学习第三段

接下来是一天最后一个黄金学习阶段。对于时间充足的考生来说,白天有较多的时间学习,晚上以查看错题集或总结学习为主。但对于上班族来说,这可是唯一一大块可以利用的学习时间。感觉还有哪一块知识不熟悉赶快补上去,考前再做至少五套真题练练手,找找感觉。

七、洗澡休息待明天

劳累学习一天,洗个热水澡,晚上23点之前最好躺进被窝进入睡眠状态。调整好心态,等待明天将学习的状态继续。

报名关注:经济师学霸考试经验分享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