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山东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通知

来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12-17 10:55:12 字号

近日,山东人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稳岗返还和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有提到关于经济师证书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的相关内容,233网校现为大家整理出来,以供参考!【2020年经济师改革在即,轻松考证>>

鲁人社字〔2019〕203号

关于进一步明确稳岗返还和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为进一步明确落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85号)中出现的有关情况,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相关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稳岗返还政策

(一)加快推进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向各市提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单,各市主动对接企业,并向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及时按照规定程序落实政策。

(二)以独立缴费单位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户并按照规定参保缴费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稳岗返还。

(三)失业保险待遇支付能力(月数)是指上年末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除以上年度各项失业保险基金月均支出,其中在基金累计结余中扣除2019年提取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

(四)实施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的统筹地区上年末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应具备12个月以上失业保险待遇支付能力。

(五)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8〕248号)和《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财政支持重点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鲁财工〔2019〕21号)等政策,参照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钢铁、地炼、电解铝、焦化、轮胎、化肥、氯碱七大高耗能行业企业,按照不高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给予稳岗返还。

二、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一)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按2000元标准享受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二)专业技术类证书从上至下,分为四个级别的,其中最高级别和高级别按2000元标准发放,中级别按1500元标准发放,初级别按1000元标准发放;三个级别的按高级别2000元、中级别1500元、初级别1000元标准发放;两个级别的按高级别2000元、低级别1500元标准发放;不分级别的按2000元标准发放。

(三)专业技术类的职业资格证书及其增项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四)证券和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享受一次补贴。

(五)经批准的缓缴失业保险费企业的在职职工在缓缴期间可以享受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此文件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2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

关于以上官方通知的相关内容,可进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查看:http://link.233.com/18317/articles/ch00354/201912/d9b417e3-c3f7-43d6-93cb-321ebebd7f87.shtml

相关推荐:

经济师证书补贴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新手必看】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指南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老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