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经济师证书含金量有多高?这4大考试政策福利不可不知!

2019-07-18 10:51:00

字号

都说经济师证书含金量高,可以评职称、落户加分、享受个税扣除……但你可知道,考下经济师,还能享受四大考试政策福利?相信很多考生朋友都还不太了解。今天,233网校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关于经济师证书的这项隐藏技能!

点击免费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考下经济师,你可以享受以下福利:

1、报考高级经济师。

众所周知,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简称中级经济师)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根据人社部近期公布的《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经济专业人员申报高级经济师职称,除必须达到基本条件外,还应分别具备以下条件:

1)系统掌握经济工作专业理论、方法、技巧和相关政策法规。

2)能够设计实施经济项目或经济活动方案,推动经济活动有序合规展开。

3)工作业绩较为突出,能够指导助理经济师、经济师等参与经济工作的各类从业人员合理合规开展工作。

4)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能够开展经济工作政策、实务研究,创新经营管理理念和专业方法。

5)具备博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职称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或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职称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经济师职称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报考中级会计职称。

作为含金量超高的会计职称考试,考取中级会计职称是大部分会计从业人员升职加薪的必经之路。但是它的报考门槛却不低,其工作年限的硬性要求就让很多考生报不了名。不过,有了经济师证书就不一样啦!

根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可知,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详情如下:

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⑴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⑵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⑶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

3、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可免考一门科目。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是指“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它是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银行从业人员必须持有这个证书才能上岗。而考过经济师金融专业的考生,参加银行从业考试可免考一门科目。详情如下:

具备下列任一条件的,可免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只参加《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中任意一个专业的考试并合格,即可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该专业类别的相应资格证书。

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银行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4、报考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据了解,全国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除了要求相应的学历和工作年限外,还有一项硬性要求,那就是必须取得中级或高级职称。单凭这一点,就是无数工程类考生的硬伤。不过,考了中级经济师证书的朋友,就不用担心了!因为……

在监理工程师的报考条件中,有明确说明,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任职满3年可报考监理工程师。查看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而中级经济师属于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只要取得工程经济专业类的中级经济师,是可以作为监理工程师的报考条件的。比如:经济师的建筑专业、运输类专业等。

经济师建筑专业报考适合人群:一般是与建筑相关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工作人员。

所以,想要报考监理工程师却又没有中级职务的考生,可以先报考中级经济师!拿下中级职称,你就离监理工程师不远啦!

看完以上内容,你是不是又对经济师证书优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了呢?总之,考下经济师,不仅仅能让你升职加薪、获得职称,它还能在你的职业进阶之路上发挥巨大作用!你符合经济师报考条件吗?测测就知道了>>

以上内容为233网校原创文章,非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报名关注:

经济师证书含金量高吗?考了有什么用?

【深度分析】如何选择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解读

>>2019年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