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经济师的工资待遇如何 取得经济师证书可以加多少工资

来源:233网校 2017-11-15 13:42:00 字号

经济师作为一种职称,它能提高持证者的待遇和威望。作为高级经济师,一般待遇6000以上,大城市在8000以上,上市公司待遇更高。经济师按照国家规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由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构成。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以享受副处级干部的待遇。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时,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给退休金。当然,经济师只是一个敲门砖,职业发展更多的是需要个人的素质和能力。

经济师,各行各业都有它的身影,如金融、工商管理、税务、房地产、建筑等。用人单位会根据所需决定获得资格人员的职务及工资待遇,原则上每个公司都应该配备相应数量的初、中级经济师。经济师涉及的行业广,工作待遇也不一样,那么,这些行业中的经济师待遇怎么样?初级经济师与中级经济师差别有多大?

工商管理:工商管理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企业管理人员,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农业:农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农信社人员,种养殖大户人员,农机站管理人员,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商业: 商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超市管理人员,货物批发人员,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财政税收: 财政税收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一般的会计人员,出纳员,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从事房地产生意,装修人员,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1k,中级立马加1.5k-2k。

建筑行业: 建筑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建筑的设计,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1k,中级立马加1.5k-2k。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银行职员, 证券业人员,信人员,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保险经纪人,保险公司职员,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运输行业: 运输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从事航运的就考水路运输,从事铁路方面的就可以考铁路运输,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1k,中级立马加1.5k-2k。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人事部工作人员,法律方面人员, 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邮电行业: 邮电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邮局的工作人员, 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500,中级立马加1k-1.5k。

旅游行业: 旅游行业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员。如:导游,旅游资源管理人员, 取得初级证后工资加1k,中级立马加1.5k-2k。

当然,不同单位、不同企业工作待遇也不一样,这些数据仅供参考哦!


>>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