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考证没动力?可能是因为你被表象迷惑!快来揭开真相!

来源:233网校 2020-04-17 15:25:41 字号

考证没有动力,往往是因为不清楚证书有没有用。百度一下,各种说法都有。

证书到底是捷径还是废纸?花了很多时间精力考证书,想着可以挂靠/可以马上用上/升职加薪,却还是没用上,成了一张闲置的纸,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经历?

尤其对于职场人士,每天光工作和生活就耗尽了洪荒之力,如果考证不能给自己带来收益,花这个时间精力干嘛?

1、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相信你总听过各种各样的例子:同学A考了证,却落灰,朋友B考了证,立马升职加薪,同事C考了证,为自己赢得了另一份收入... ...

好例子也有,不好的例子也有,听多了以后,是不是感觉考证有没有用全靠机遇,别人只是撞上了巧合?

听再多别人的故事,依然决定不了你的需求。不如静下心来思考:

● 如果没有证,你会不会遇到这样的巧合?

● 机遇来了,你却没有证的时候,还能抓住吗?还会有下次吗?

总觉得别人有机遇,其实只是因为别人比你更有目标、更有准备。学会主动搜寻机遇,拓展自己的可能性,在机遇到来前准备充分,才是我们考证能“有作用”的前提条件。

不是考证无用,而是你没有找对方向,没有在合适的时间。

2、 深度学习,不被表象迷惑

现代社会信息来源太多,很多人都提倡“碎片化阅读”,文章要短,学习要“速成”,汇总简化的信息更受欢迎。

公众号、短视频、新闻、广播、kol占据了我们的学习时间,感觉自己每天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满满,但实际上,你记住了多少?

任何技能/知识的习得过程,都需要反复实践。浅尝辄止的阅读了解,只能增加你的见闻,却无法增加你的人生高度。

所以,你需要深度学习,对知识/技能不断重复实践,才能真正被我们吸收,成为个人能力。深度学习的方法如下:

认识了解——模仿还原——原创输出

深度研究你所在的行业/专业/想从事的行业,从考证开始。

3、 先定一个小目标,建立学习习惯

你的生活中,总有这样一个人:

你还在学校懵懵懂懂时,他已经规划好工作方向,积累知识技能;

你初入职场,他已经有了人脉和可以拿出手的案例;

你开始攒钱时,他已经熟练地投资理财,小有所成;

看别人升职加薪,潜力无限,总觉得是不是别人天赋过人,自己平庸一生?

但实际上,天赋只占小部分原因,光鲜亮丽的履历后面,只是因为他目标明确,持之以恒,熬了很多个夜晚,改了无数次方案。

找到你愿意为之奋斗的方向,分解成可实施的小目标。就像嗑瓜子,每磕一次都能获得果肉(奖励),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每一步小目标都能有所成就,享受其中过程,让任务变成习惯,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学习也是如此,养成学习习惯,考证不是难事,也不会是你自我提升的终点。备考过程中,你收获的不止是证书,还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保持学习的能力,才能不受困于眼前的职场,去到更远的地方。

4、 让证书成为你的敲门砖与能力凭证

如果你是走专业技术路线的,那学习重点应该放在“钻研专业深度”上,适合高等级行业证书;

如果你是走行政职能路线的,管理面变宽,更需要拓宽学习视野,提升管理水平。

证书映射着这个行业的人才标准,让内行人了解你的专业实力,让外行人“不明觉厉”,简短地认识到你的才华。

就算一不小心没全部考过,也能学到很多本行业专业知识,稳赚不赔!甚至,对于较难的证书(如注会),即使你只过了一科/两科,也可以被企业另眼相看。

5、花更少的时间+精力+成本,拿下属于你的证书!

考证成本=备考时间成本+精力消耗成本+报名费+辅导费用(课程/资料)

考证收益=证书+相关收入+后续机遇,无法具体估量

其中,备考时间和精力、辅导费用是可控成本,却往往呈负相关关系。花钱找个好的辅导课程/资料,往往能让备考体验更好。

当有个从事本行业/研究考试十数年的团队为你规划备考步骤,搜集备考资料,介绍考题考情,教你答题技巧时,你会少走弯路,少遇难题,得到更高的学习效率。除此之外,她们关于行业内的实践经验和认知也会传授给你,帮你更好地了解行业。

而现在,我们给你一个降低考证成本的机会:

拿下基金取证班,更划算的辅导课程+更节省时间的备考规划,帮你节省金钱+时间双重成本!

取证班的配套服务如下:

1、包含: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

2、报考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科目,加赠:计算题专项班

3、讲师徐娜、赵聪、李楠、肖磊荣全程助考

4、课程可自由学8个月,不过可申请1次重学

5、随课赠送:纸质版《通关宝典》+价值177元/科题库VIP会员

6、5小时内答疑服务+讲师学习计划

6、题库包含大数据刷题系统+2套考前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

听了这么多,心动不如行动!点击链接,快去选课,你的证书在等着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