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长、题型和分值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8:53:0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题型题量一致。

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包括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选择题穿插。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单科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例题示例】

1、关于基金与股票的比较,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

A. 投资收益不同,基金的投资收益高,风险相对较大

B. 股票是信用凭证,基金是受益凭证

C. 股票和基金的资金投向基本相同,都是投向实业领域

D. 反映的经济关系不同,股票是所有权关系,基金是信托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与其他金融工具的比较:

1.反映的经济关系不同。股票反映的是一种所有权关系,是一种所有权凭证,;基金反映的则是一种信托关系,是一种受益凭证。

2.所筹资金的投向不同。股票和债券是直接投资工具;基金是一种间接投资工具。

3.投资收益与风险大小不同。通常情况下,股票价格的波动性较大,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波动性也较股票要小,是一种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品种。

2、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符合一定要求,可以向证监会申请成为基金销售机构的主体包括()项。

Ⅰ.保险经理公司

Ⅱ.保险代理公司

Ⅲ.信托公司

Ⅳ.期货公司

A. Ⅰ、Ⅱ、Ⅲ、Ⅳ

B. Ⅱ、Ⅲ、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是指依法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认购、申购和赎回的基金管理人以及取得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国内的基金销售机构可分为直销机构和代销机构两种类型。(1)直销机构是指直接销售基金的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开展直销目前主要包括两种形式:一是专门的销售人员直接开发和维护机构客户和高净值个人客户,二是自行开发建立电子商务平台。(2)代销机构是指与基金公司签订基金产品代销协议,代为销售基金产品,赚取销售佣金的商业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以及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3、以下基金信息披露行为中,属于严重违法行为的是(  )。

Ⅰ 将不存在的事实在信息披露文件中予以记载

Ⅱ 对其同行进行贬低,借以抬高自己

Ⅲ 信息披露使投资者对基金投资行为发生错误判断并产生重大影响

Ⅳ 信息披露中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以至于影响投资者做出正确决策

A. Ⅰ、Ⅱ

B. Ⅰ、Ⅱ、Ⅳ

C. Ⅰ、Ⅱ、Ⅲ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②对证券投资业绩进行预测;③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④诋毁其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⑤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Ⅱ项违背了基金职业道德,不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三科总结】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数字大全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