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分布与题量、时长

来源:233网校 2020-12-01 10:09:15 字号

目前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属于机考形式,考试每科题量100题,题型全部为单选题,选出最符合题意的一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生需要在120分钟内完成100个考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

其中组合型选择题类似于多选题,但是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基金题库在线测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出题广、考查细致,各章各节各考点都有考查。来几个真题实例测试一下吧!

1、关于公开募集的基金中基金(FOF),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基金管理人不得对FOF财产中持有的自身管理的基金部分收取FOF的管理费

B.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25%

C.基金托管人不得对FOF财产中持有的基金管理人自身管理的基金部分收取FOF的托管费

D.FOF可以投资分级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A项说法正确,基金管理人不得对FOF财产中持有的自身管理的基金部分收取FOF的管理费。

B项说法错误,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20%,且不得持有其他FOF。

C项说法错误,基金托管人不得对FOF财产中持有的自身托管的基金部分收取FOF的托管费。

D项说法错误,不允许FOF持有分级基金等具有衍生品性质产品

考点:基金中基金 理解

章节:第三章 第十节

资料区,回答2-4题

A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拟对旗下的定期开放混合型C基金进行转型,拟将C基金变更为一只开放式FOF(基金中基金),其中涉及转型后产品要素的设计以及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等工作。

作答区

2、关于C基金变更为FOF基金后的投资运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投资分级基金份额实现有利的投资目的

B.投资A公司自身管理的基金合计不得超过其基金资产净值的50%

C.投资的标的基金(除ETF联接基金外)运作不应少于1年

D.可以投资其他符合条件的FOF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

A项说法错误,FOF不得持有具有复杂、衍生品性质的基金份额,包括分级基金和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基金份额。

B项说法错误,除ETF联接基金外,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FOF持有单只基金不得超过被投资基金净资产的20%。

D项说法错误,规定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20%,且不得持有其他FOF。

考点:基金中基金 理解

章节:第三章 第十节

3、A公司将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C基金转型事项。关于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需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方同意方能通过

B.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通信方式

C.A公司应至少提前60日公告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

D.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有至少代表2/3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A项说法错误,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B项说法正确,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现场方式召开,也可以采取通信等方式召开。

C项说法错误,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人应当至少提前30日公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形式、审议事项、议事程序和表决方式等事项。

D项说法错误,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考点:持有人大会 掌握

章节:第四章 第四节

4、C基金的首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因未能达到法定出席人数而未能召开,A公司在次日依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再次发布会公告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关于该程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再次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参加人数要求与首次召集没有区别

B.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有至少代表1/3的持有人参加即可召开

C.此次审议事项,仍然需要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同意

D.由于首次召集失败,再次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依法采取现场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A项说法错误,B项说法正确,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3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C项说法错误,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D项,《证券投资基金法》无此规定。

考点:持有人大会 掌握

章节:第四章 第四节

5、张某拟投资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关于其可以采取的交易方式,以下说法正确的包括()

I在代销该基金的银行申购该基金

II在银行申购的基金份额只能在银行赎回

III在证券交易所买进该基金,并只能在证券交易所卖出

IV在银行申购该基金转托管到证券交易所卖出

A.I、III

B.I、IV

C.I、Ⅱ

D.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上市开放式基金(LOF)这是一种既可以在场外市场进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又可以在交易所(场内市场)进行基金份额交易和基金份额申购或赎回的开放式基金。它是我国对证券投资基金的一种本土化创新。LOF结合了银行等代销机构和交易所交易网络两者的销售优势,为开放式基金销售开辟了新的渠道。LOF具有的转托管机制,使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场外销售渠道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也可以在挂牌的交易所买卖该基金或进行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

考点:上市开放式基金的交易方式 理解

章节:第十六章 第二节

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ziliaoxcx.jpg

扫码领资料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