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各地区题型通过率是多少?哪个科目最难?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10:09:4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属于机考形式,考试每科100题,每题1分,全部为单选题,选出最符合题意得一项。

基金从业复习资料下载

一、基金从业题型可分为三类。

类型一:普通单选题,题量最多。

【示例】以下构成基金管理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

A.向投资者收取申购费之外,还从基金财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用于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

B.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某基金管理公司向基金销售机构人员馈赠高档月饼券的行为

C.某基金设置多个份额类别,其中专对机构客户销售的份额类别不收取任何销售费用

D.基金管理公司对基金销售机构支付客户维护费,客户维护费从基金管理费中列支

参考答案:C

类型二:组合单选题。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示例】基金管理人合规部门的合规检查内容包括(  )。

Ⅰ.重大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

Ⅱ.基金公司投资决策的依据

Ⅲ.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是否有效运转

Ⅳ.公平交易原则的遵循情况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B

类型三:案例分析题。一般2个案例分析题,6个小题。

【示例】根据材料,回答1-3题:投资者张某有1000万元基金用以投资,某基金销售机构的销售人员小王向张某推荐了4只基金:基金一是公募基金;基金二是公募股票基金;基金三是私募股权基金;基金四是私募艺术品基金。

1.投资者张某是该基金销售机构所认定的合格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为C5,上述基金中,可以投资的基金是()

A、基金一、基金二

B、基金二、基金四

C、基金一、基金二、基金三、基金四

D、基金三、基金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C5为风险承受能高的,所以四款产品都适合张某。

考点来源:第22章第4节

2.张某准备投资证券投资基金,上述基金中属于证券基金的是()

A、基金一、基金二

B、基金一、基金二、基金四

C、基金一、基金三、基金四

D、基金一、基金二、基金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三和基金四属于另类投资。

3.张某最终决定投资101万元申购基金,基金申购费用为1%,则张某申购可得到的基金份额为()

A、100万份

B、102.01万份

C、99.99万份

D、101万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01/(1+1%)=100万份。

二、基金从业通过率是多少?

基金从业往年曾经公布过各科目通过率,没有具体到各种题型,各科通过率不一。

2015年-2016年9月平均通过率5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015年9月重新启动,至2016年9月底已举办覆盖48个城市的全国统考4次,预约试考试6次,周考6次,累计报名人数达116万人,报考科次205余万,参考人员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PE、VC)、银行渠道基金销售人员、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人员、券商保险期货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考试平均通过率约50%。

2016年4月两科通过率49.1%%

2016年4月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考生中备受关注的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科目一通过率85.44%,科目二通过率54.71%。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共计11272人,占在我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其中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0614人,通过率87.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8779人,通过率50.1%,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8121人,通过率49.1%。

2016年9月通过率科目二最低

2016年9月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62.57%;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35.38%;新增的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53.09%。

以上为基金业协会或各大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数据。从通过率来看,科目难度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一。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社区文档汇总】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资料pdf下载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