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四级试题(10.4)

来源:233网校 2021-10-04 00:27:37 字号

我们总在寻找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却常常低估了自己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我们总是抱怨上天关上了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推开一扇窗。勇敢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力,这世上最大的贵人,其实正是你自己。学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复习阶段,做题必不可少,来练习几道题吧!

【练一练】

1.针对某一具有典型性的事例进行分析和解答,始终要有个主题,即“你将怎么做?”,而且参加者的答案必须是切实可行的。体现的是(  )。

A.案例分析法

B.演练法

C.角色扮演法

D.头脑风暴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案例分析法是指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为案例,向参加者展示真实性背景,提供大量背景材料,由参加者依据背景材料来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解决问题及执行业务能力。

2.计时工资是按(  )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

A.月工资制

B.按计时工资标准

C.工作时间

D.日工资制

E.小时工资制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计时工资是按计时工资标准(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包括:对已做工作按计时工资标准支付的工资,实行结构工资制的单位支付给员工的基础工资和职务(岗位)工资,新参加工作员工的见习工资(学徒的生活费)等。ADE属于我国常用的计时工资制的形式。

1.场所确定和布置,培训设备和器材的准备,培训资料的购买、印刷和装订,交通保障,食宿保障,休息场所的保障。属于(  )对员工培训的支持。

A.后勤保障部门

B.管理部门

C.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D.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培训的后勤保障部门就是企业培训的支持部门 。它所要做的工作包括场所确定和布置,培训设备和器材的准备,培训资料的购买、印刷和装订,交通保障,食宿保障,休息场所的保障等。

2.下列关于绩效及其特点的描述,正确的包括(    )。

A .绩效的特点包括多因性、多维性、动态性

B .绩效的多因性受到主、客观多种因素的影响

C .绩效的多维性需要从多个维度或方面去分析与考评绩效

D .绩效的动态性,即员工的绩效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变化

E .技能是指员工工作技巧与能力的水平,取决于员工的需要层次、个性、感知、学习过程与价值观等个人特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技能是指员工工作技巧与能力的水平,它也取决于个人天赋、智力、经历、教育与培训等个人特点 。激励是指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励本身又取决于工的需要层次、个性、感知、学习过程与价值观等个人特点。

几道题目做的不过瘾?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