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绩效数据分析的方法

来源:四级笔记 2020年5月13日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绩效数据分析的方法:

绩效数据分析方法

操作方法

顺序法

将绩效分数按照其大小顺序排列,强调员工在考评中的排序(即:注重名次,不注重

分数)。可依据总分排序,也可依照要素得分或指标得分排序。


能级分析法

用一定的临界点将考评得分划分为若干等级,并进行考评。是将分数划区分,如:0-59分为差,60-69分为一般,70-79分为中,80-89分为良,90分以上为优。

对比分析法

将2个以上的考评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综合分析法

只根据考评标准进行分析,不与别人的考评结果进行对比。

常模分析法

将员工的考评结果与某个固定的岗位模式进行分析比较,看与这个模式相符的程度,从而对其绩效进行考评。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