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年5月二级人力资源技能卷真题和参考答案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8月10日 字号
摘要:2017年05月二级人力师技能卷真题和参考答案。下半年人力资源如何备考?这些考点你必须要掌握>>

2017年5月二级人力师技能卷真题和参考答案

1.简述企业人力资源供给预测的步骤。(1 5分)

解析:p89二级教材

答:企业人员供给预测的步骤如下:  

(1)对企业现有的人力资源进行盘点,了解企业员工队伍的现状。(2分)

(2)分析企业的职务调整政策和历年员工调整数据,统计出员工调整的比例。(2分)  

(3)向各部门的主管人员了解将来可能出现的人事调整状况。(2分)  

(4)将上上述的所有数据进行汇总,得出对企业内部人力资源供给量的预测。(3分)

(5)分析影响外部人力资源供给的各种固素(主要是地域性因素和全国性因素),并依据分析结果得出企业外部人力资源供给预测。(3分)

(6)将企业内外部人力资源供给预测进行汇总,得出企业人力资源供给预测。(3分)

2.简述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的设计流程。(1 6分)

二级教材p190-192

答: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设计的一般流程如下:

(1)选择题目类型。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可以分为开放式问题、两难式问题、排序选择型问题、资源争夺型问题以及实际操作型问题。首先结合所招聘岗位的特点及该岗位直接上级领导的建议,选择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类型。(3分)

(2)编写试题初稿。题目类型确定后,开始收集材料、案例,尽可能多地占有相关信息,然后进行初稿的编写。(3分)

(3)进{试题复查。初稿谩计出来以后,应该采用多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对试题进行复查。(3分)

(4)聘请专家审查。在进行测试之前,应该把方案提请有关专家进行初审复查,这样他的好处是尽量消除题目设计中常识性的错误,减少测试的次数。(3分)

(5)组织进行试测。初稿送请专家审间后,还需要进行测试,测试的效果直接关系到题目设计的成败。(2分)

(6)反馈、修改和完善。测试结束后,工作员工要收集测试结果及反馈信息,并对其进行分析。(2分)

3.简述利用问卷调查法设计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的步骤。(1 5分)

参考解析:P326-327

答:第一步,根据绩效考评目的和对象,查阅工作岗位说明书,通过必要的现场调查,详细地采集与工作绩效各种要素和指标相关的数据和资料。(3分)

第二步,列出所有相关的影响和制约工作绩效的要素及具体的指标,并进行初步筛选。(2分)

第三步,用简洁精练的语言或计算方式,对每个相关要素(指标)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作出准确的界定。(2分)

第四步,根据调查的目的和单位的具体情况,确定调查问卷的具体形式,所调查对象和范围,以及具体的实施步骤和方法。(2分)

第五步,设计调查问卷。将需要调查的内窨,以一定的格式编制成问卷。(2分)第六步,发放调查问卷。通过一定的渠道将调查问卷分发给调查者,选择的渠道应该是可靠的。(2分)

第七步,回收调查问卷,进行整理汇总和统计分析,职得最后的调查结果。(2分)

Tag:人力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