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下半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辅导:企业培训系统设计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8月22日 字号
摘要:2017下半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辅导:企业培训系统设计。2017人力资源章节重点梳理,高效提分通关>>

001、条件反射理论:也称经典性条件反射理论,俄国生理学家巴甫洛夫提出,学习在两种刺激之间建立联系的过程。

  002、强化理论:也称操作性条件反射理论,由著名行为主义代表人物斯金钠创立并发展,它认为学习是在反应与奖赏(或惩罚)之间建立联系的过程。(缺)

  003、社会学习理论

  70年代“行为塑造技术”就是以此为理论基础的。

  004、目标设定理论:源于美国管理心理学家德鲁克创立的目标管理法。

  005、培训迁移及其测定:指个体在工作实践中对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的应用程度。

  006、培训的基本过程:包括培训需求分析、课程设计、培训实施过程,最后对培训的效果进行评估。

  007、对组织人力资源现状的评价与分析:

  1)考察组织目前的人力资源现状及未来所要求的人力资源供应。

  2)考察组织能够获得的人力资源供应及其对人力资源的培训与发展需求。

  3)评价与分析组织人力资源现状的常用指标。

点击进入>>2017年5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历年真题解析(名师版)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