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2020年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模拟试题:国际金融治理

来源:金融模拟题 2020年7月22日 字号

2020年高级经济师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高级经济师《金融》模拟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高级经济师《金融》知识点:国际金融治理

1、【单选题】下列关于国际收支不均衡调节中的货币政策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紧的货币政策会导致进口下降

B.紧的货币政策会刺激出口

C.松的货币政策会刺激出口

D.松的货币政策会限制出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国际收支不均衡的调节措施知识点。
在国际收支道差时(国内进口需求旺盛),可以采用紧的货币政策。作用:
一是产生需求效应(有支付能力的进口需求减少,进口下降)。
二是产生价格效应(价格下跌,刺激出口)。
三是产生利率效应(利率上升,刺激资本流入,阻碍资本流出)。
而在国际收支顺差时,可以采用松的货币政策。松的货币政策能对国际收支产生进口需求扩大的需求效应,价格上涨限制出口、刺激进口的价格效应,以及利率降低阻碍资本流入、刺激资本流出的利率效应。
故,C选项错误。

2、【多选题】我国外汇储备总量在2011年3月底就已经突破3万亿美元。主流观点认为我国外汇储备总量已经过多。为遏制外汇储备过快增长,我国可以采取的措施( ) 。

A.实行外汇储备货币多元化

B.实行持有的国外债券多元化

C.实行外汇储备资产结构的优化

D.鼓励民间持有外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已采取的对国际储备积极管理的措施针对外汇储量过多,增长过快(双顺差)。采取针对国际收支顺差的调节措施:同时藏汇于民,允许和鼓励民间持有外汇。A、C选项,实行外汇储备货币多元化,属于国际储备机构管理的内容。B选项,实行持有的国外债券多元化,属于干扰选项。故此题正确答案为D。

3、【多选题】我国外汇储备总量在2011年3月底就已经突破3万亿美元。主流观点认为我国外汇储备总量已经过多。为遇制外汇储备过快增长,我国可以采取的措是( )。

A.实行外汇储备货币多元化

B.实行持有的国外债券多元化

C.实行外汇储备资产结构的优化

D.鼓励民间持有外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我国的国际储备及其管理。在实践中,我国已经采取了对国际储备进行积极管理的措施。我国逐步采取了藏汇于民的政策,允许和鼓励民间持有外汇。

相关推荐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入口 | 考试大纲内容

2020年高级经济师教材没出来,该如何备考?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已公布,快来一睹为快!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考生速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