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2017年高级经济师学习笔记: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来源:工商管理笔记 2017年2月10日 字号
摘要: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生产相对过剩。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源: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基本矛盾,即生产的社会化与生产资料私人资本主义占有形式之间的矛盾。更多核心考点>>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熟悉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及产生的根源)

   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使资本再生产的各种比例关系经常遭到破坏,社会总产品的实现发生困难,生产相对过剩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就会爆发。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生产相对过剩。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源: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基本矛盾,即生产的社会化与生产资料私人资本主义占有形式之间的矛盾。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对资本主义经济发展具有双重作用:一方面,经济危机造成了社会生产力的极大破坏和社会财富的巨大浪费,另一方面,经济危机对经济发展具有强制性的暂时调节作用。

  通关秘诀经济师考试全力备考90%考点直击,实战课程提分通关,马上试听!

  编辑推荐:2017年各省高级经济师的报名时间汇总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报名考试信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已公布,快来一睹为快!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考生速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