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注会《公司战略》知识点:反应性变革与危机性变革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1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注册会计师取证方案>>

  【知识点】为什么是反应性变革而不是危机性变革,考试判断的关键词是什么

  如果是危机性变革,题干会描述企业再不进行变革,将面临倒闭和破产,若题干中没有这样的体现,只是说企业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则属于反应性变革,不属于危机性变革。

  试题练习:【单选】丽岛实业是香港一家餐饮企业集团,大股东蔡大福已临近退休年龄,其女儿蔡家伦在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已经在丽岛实业工作了一段时间,蔡大福遂任命蔡家伦为丽岛实业的总经理。蔡家伦接任后,首先分析了丽岛实业餐饮业务现状及市场情况。研究表明,丽岛实业面临的环境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公司目前尚未受到影响,但为保持并提高盈利能力,丽岛实业必须改变企业战略和经营方式。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蔡家伦选择的战略变革时机为(  )。

  A.提前性变革

  B.反应性变革

  C.危机性变革

  D.滞后性变革

  【答案】A

  【解析】战略变革时机有三种选择:提前性变革(管理者能及时地预测到未来的危机,提前进行必要的战略变革)、反应性变革(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已经存在有形的可感觉到的危机,并且已经为过迟变革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危机性变革(这时企业己经存在根本性的危机,再不进行战略变革,企业将面临倒闭和破产)。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选择报考科目难度最低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