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真题考点:个体工商户公益性捐赠的扣除(8.27)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09:02:35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8月27日真题考点:第五章个人所得税——个体工商户公益性捐赠的扣除

1.个体工商户下列支出不得扣除

(1)个人所得税税款

(2)税收滞纳金

(3)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4)不符合扣除规定的捐赠支出

(5)赞助支出

(6)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

(7)与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8)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不准扣除的支出

2.个体工商户实际支付给从业人员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扣除,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在税前不允许扣除,业主费用扣除标准统一为60000元/年。

3.补充养老保险、补充医疗保险

1630112291(1).jpg

4.个体工商户向当地工会组织拨缴的工会经费、实际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职工教育经费支出分别在工资薪金总额的2%、14%、2.5%的标准内据实扣除。

  个体工商户业主本人向当地工会组织缴纳的工会经费、实际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以当地(地级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为计算基数,在2%、14%、2.5%的比例内据实扣除;

5.个体工商户代其从业人员或者他人负担的税款,不得税前扣除;

6.个体工商户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规定的公益事业的捐赠,捐赠额不超过其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据实扣除。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可以全额在税前扣除的捐赠支出项目,按有关规定执行。  个体工商户直接对受益人的捐赠不得扣除。

7.个体工商户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开发费用,以及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而购置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下的测试仪器和试验性装置的购置费准予直接扣除;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测试仪器和试验性装置,按固定资产管理,不得在当期直接扣除。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挑战60秒真题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考场分布地点一键查询

重点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预约注会考试成绩查分提醒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