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6年注会《税法》易错题解析:增值税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11日 字号

2016年注会《税法》易错题解析:增值税

  单选题:

  某电梯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5月购进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00万元、税额85万元;当月销售自产电梯6部并负责安装,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737.1万元、安装费35.1万元、保养费14.04万元、维修费7.02万元。该企业5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

  A. 22.1万元

  B. 25.16万元

  C. 28.22万元

  D. 30.26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销售自产货物并同时提供建筑业劳务的行为,应当分别核算货物的销售额和建筑业劳务的营业额,分别计算增值税和营业税。本题中电梯生产企业销售自产电梯并负责安装,对于安装费应单独计算缴纳营业税。

  应纳增值税=(737.1+14.04+7.02)÷(1+17%)×17%-85=25.16(万元)

  【正确率】22.20%

  点评:上周这个题目错的比较多,本题主要考查的是第二章增值税的内容,本题这个知识点需要掌握,属于第二章的高频考点。考查的是纳税人销售自产货物并同时提供建筑业劳务的行为,应该进行分别核算,销售自产的电梯并提供安装劳务,应该分别核算增值税和营业税,销售电梯交增值税,提供安装劳务交营业税。

  小编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试专用教材简介

  视频解析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答记者问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变化情况解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表(各阶段)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