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以旧换新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2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注会站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以旧换新,供考生备考复习。2017选个合适的辅导,拿到人力证书很轻松>>

  【问题】以旧换新业务的增值税、消费税处理

  【回答】

  (1)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一般货物,应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也就是说,计算增值税和消费税时是以新货物的销售价格为计税依据,不能扣减旧货物的价款。

  这是因为销售货物和购进货物是两个不同的业务活动,销售额与收购额不能相互抵减,也是为了严格控制增值税和消费税的计算征收,防止出现销售额不实、减少纳税的现象。

  (2)对于“金银首饰”以旧换新业务,应按照销售方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特例)

  这个规定是考虑到金银首饰比较特殊,因为金银首饰的保值性好,旧金银首饰的可利用价值较高,所以对于金银首饰特殊处理,按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价款征税。

  【链接】企业所得税: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销售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更多2017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知识点,点击进入查看>>

  2017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特惠,报课即送注会新版考试教材

  2017注册会计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