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审计天书太难啃?一文教你30天成为审计“终结者”

作者:233网校 2020-03-14 04:55:00 字号

2020年注册会计师即将开始报名,马上将进入注会备考的基础阶段。一些考生朋友选择了《审计》这个科目,对于很多零基础小白来说,审计简直就是一本天书,明明每一个文字都认识,凑一块儿就完全弄不懂了。不要着急,233网校学霸君教你来“终结”审计这本天书!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随时随地免费刷题

注会题库APP

一、《审计》题型题量

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简答 综合题
题量 25 10 6 1
分值 1分/题 2分/题 36分 19分

二、《审计》教材预计变动章节

2020年1月8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关于修订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1号——职业怀疑》等五项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的通知。

审计准则的修订,预计会对审计以下章节产生影响:

1、第一章审计概述——职业准则

2、第三章审计证据——函证

3、第九章销售与收款循环的审计——收入确认

4、第十二章货币资金审计——货币资金的重大错报风险

5、第十七章其他特殊项目的审计——关联方的审计

点此查看>>2020年注册会计师新教材变化解读

注会教材640x160.jpg

三、《审计》基础阶段学习方法

现在距离注册会计师考试还剩下7个月,千万不要觉得时间还很充足!不信的话,就让233网校学霸君来跟你算一笔账。

我们按照一个月30天计算,7个月也就是还剩下210天

清明节3天假期、劳动节5天假期、端午节3天假期、国庆加中秋8天假期、合计19天法定节假日,每天学习6小时:19×6=114h

假定每个月有8个休息日,休息日每天能坚持学习6小时,那合计就是8×6×7=336h

剩下的工作日210-19-56=135天,每天能够坚持学习2小时:135×2=270h

那么剩下的7个月,你的学习时间只剩下114+336+270=720h,也就是720/24=30天!

所以,千万不要觉得时间还很多,学习一定要趁早,接下来就跟着学霸君来看看——《审计》到底要怎么学?

(一)学习会计、打好基础

学霸君建议大家在学习审计之前,一定要先学习《会计》或者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审计对象的载体是财务报表,在财务报表审计中,审计对象是历史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审计教材以及实务中涉及的知识与会计息息相关,没有会计基础就直接学习审计,往往都会不知所云、云里雾里。

(二)巧用教材、学练结合

教材是一切的根本,万变不离其宗,考试的所有题目都是围绕着教材上面的知识点出的。大家在学习教材的时候,要根据教材的主要知识点建立审计的基本框架,教材晦涩难懂,光是像“走过场”一样的看教材,压根就看不进去。不如将学习教材的过程变成一个拼图游戏,先打好框架,再在一遍遍的重复过程中完善框架内容,掌握审计的逻辑。

(三)形成正确的审计思路

大多数考生没有过审计实务经验,学习审计的时候十分被动,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其实大家只要在学习时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注册会计师”,目的就是通过各种途径查找错报,应该从哪里入手、使用什么方案、怎么去获取审计证据、最后采取什么应对措施。在学习具体问题的时候,将其想象成一个审计案例,再利用自己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思路,考点自然就很容易理解啦!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注会学习资料包,里面包含:思维导图、核心考点、历年真题、公式/分录/法条、考情分析等,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获取~

点此免费领取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包>>

app资料下载.jpg

热点:注册会计师《会计》3月份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全攻略,新手小白速看!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