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初级和注册会计师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7:04:44 字号

初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有什么区别?

(一)报考政策对比

初级会计师vs注册会计师

类别

初级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

报名时间

2019111-30

202041-3日、4-30

报考条件

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考试时间

2020年8月29日起

1011日(综合阶段)

1017-18日(专业阶段)

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成绩管理

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二)考试内容对比

会计vs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共8章内容,其中7章都是注会《会计》的基础内容,初级会计的学习相当于就是为后期注会的学习奠定基础。

经济法、税法vs经济法基础

注会《税法》很多重点章节在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中都有重合的地方,有了初级会计的基础,再次学习注会内容时就会更加轻松。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