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没有基础怎样学注册会计师?

来源:233网校 2020-08-12 17:06:58 字号

没有基础怎样学注册会计师?

首先,你需要有毅力,能坚持。

注册会计师考试号称中国最难通过的资格考试之一,不是随随便便复习,临时抱抱佛教就能通过的考试。决定报名了,那么请坚持。从4月份报名到10月份考试,有半年的时间,坚持持续学习。

根据通关考友的经验,注会每门需要花费200 ~ 300 小时左右的时间,那么每天要复习3小时的话,也要3个月才能复习完一科。因此时间比较紧张,从你开始报名起,就要制定学习计划,开始复习。

其次,多看多听多想。

注册会计师有六个科目,各有特点,比如会计偏理解,财管、税法偏计算,审计、经济法、战略偏记忆。

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除了单选题和多选题外,还有计算分析题、综合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等题型。考试大纲中对于各科目考点能力等级进行了划分,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分为三个级别:

(一)能力等级1——知识理解能力。是指考生应当理解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掌握学科领域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

(二)能力等级2——基本应用能力。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在比较简单的职业环境中,坚持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遵从职业道德要求,保持正确的职业态度,运用相关专业学科知识解决实务问题。

(三)能力等级3——综合运用能力。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在相对复杂的职业环境中,坚持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遵从职业道德要求,保持正确的职业态度,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和职业技能解决实务问题。

复习的时候要专注,有基础的考生可以从教材开始入手。没有基础的考生建议边听课边看书,边看边思考,理解它并且能够运用它。不懂的地方建议回归教材或者返回教材精讲班的内容重看重听,加深理解记忆。

再次,不灰心不丧气,享受学习。

复习过程中可能时时会有挫败感,不要灰心不要丧气。学不通的时候休息一下,找找同伴交流解答。但你越学越多,越学越通的时候,享受满满的成就感。

总之,学习没有捷径,特别是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花足够的时间、花足够的心思认真对待它,它一定会回报你的付出。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