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综合阶段测试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8-04 09:22:40 字号

一、总体目标和能力要求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以下简称综合阶段考试)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职业环境中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坚持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遵从职业道德要求,保持正确的职业态度,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考生应当在掌握专业阶段各学科知识、基本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上,在复杂的职业环境中,综合运用相关专业学科知识和职业技能,坚持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遵从职业道德要求, 保持正确的职业态度,对实务问题进行分析、判断、综合、评价,以书面形式清晰、有效地表达看法或提出方案。 

二、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设职业能力综合测试科目,分成试卷一和试卷 二(试卷一和试卷二各50分),考试题型为综合案例分析。 

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 等专业领域;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一设置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

试卷一和试卷二考试时间均为3.5小时。

三、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时间

2020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

8:30-12:0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

14:00-17:3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