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初高级考纲已发,2022年注会大纲教材何时发布?

来源:233网校 2021-12-29 17:07:35 字号

财政部发布2022年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大纲公布,经过对比发现大纲有了较大的变化又变了!那么2022年注会考试大纲及教材何时公布呢?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是否会有大幅变化呢?

【订阅注册会计师报名/准考证/考试/查分提醒>>】

注会消息订阅提醒.png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大纲

为明确202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评价标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202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大纲,现予发布。

2022初级会计附件下载: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告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2022年注会考试安排:

1.报名简章、考试大纲发布时间:预计3月中旬

2022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简章&考试大纲暂未公布,考试安排指出,简章将于3月份公布。报名简章一出,全年考试时间点都将确定,考试大纲的公布。

2.教材发行:预计3月中旬

根据历年教材公布时间可知,预计2022年注会教材在3月中旬发布。

年份注册会计师教材上市时间
2021年3月10日左右
2020年3月28日左右
2019年4月12日左右
2018年4月2日左右

3.报名时间:4月6日-29日

2022年注会报名时间为4月6日-29日,报名时间由原来的早8点到晚8点,改成了24小时可报。

4.交费时间:6月15日-30日(8:00-20:00)

根据中注协发布的2022年考试安排,报名与交费分开进行,交费时间安排在6月15日-30日。

5.准考证打印:8月

考前最重要的一步便是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打印一般安排在考前两周开始,2021年准考证打印时间为8月9日-24日

6.考试时间:8月26-28日

其中会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4科部分考区会安排两场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请查看准考证。

7.成绩查询:11月

根据2021年同样是8月份考试,成绩发布时间为11月,2022年预计也会在11月份出成绩。

8.成绩复核:一般会在成绩发布5个工作日之后。

注册会计师教材上市前应该如何备考?

虽然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教材每年都会进行修订,但有许多基础章节是不变的。目前2022年的教材暂未上市,考生们可以使用2021年的教材学习一些变动较小的章节,为以后的备考打下牢固的基础,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但需要注意的是,新教材上市后,大家要及时更换新教材,重点学习变动的地方。

推荐: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推荐注册会计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注会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