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教材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2日 字号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变动了哪些内容,删除了哪些考点?调整了哪些考点?新增了哪些考点?注会新教材新大纲内容解析>>

教材章节

2019年教材内容变化

第一章 战略与战略管理

内容变动较小,包括:

1.新增案例1.2和案例1.4

2.修改第一节的标题,“第一节公司战略的基木理论”改“第一节公司战略的基木概念”

3.修改第二节的标题,“第二节战略管理概述”改成二节公司战略管理

4.修改财务目标体系和战略目标体系部分指标的表述

5.删除战略管理的特征第四点"战略管理是企业的一项效能性管理

第二章:战略分析

1、新增案例2.9案例2.10、案例2.13和案例2.14

2、其他内容无实质性变动,均为表述上的修订。

第三章:战略选择

1、新增案例3.5、案例3.8、案例3.11、案例3.14、案例3.20、案例3.24、案例3.25、案例3.37、案例3.40

2、其他内容无实质性变动,均为表述上的修订

第四章:战略实施

1、新增案例4.1、案例4.17、案例4.20、案例4.23

2、其他内容无实质性变动,均为个别细节表述上的修订

第五章:公司治理

1、新增案例5.1

2、第二节新增“(二)“隧道挖掘”问题的表现、“(三)如何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

3、新增案例5.2、案例5.3

4、修改原第一节的内容,新第一节由原来的第一节和第二节合并而成,并对内容重新进行编写。

第六章:风险与风险管理

1、将原第七章第一节“内部控制概述”和第二节“内部控制的要素”的内容移动到第四节"三、内部控制系统”下,并对其中的细节内容进行了修订。

2、将第七章第二节内部控制12项应用指引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移动到第一节的内控制风险下,每项指引具体的要求与措施删除。在内部风险下新增18项指引中除上述12项指引外的6项指引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的内容。

3、将第七章第四节“內部控制评价与审计”的内容移动到第四节“风险管理组织职能体系中的审计委员会”的内容下,并将其中内部控制评价和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的内容删除,保留“审计委员会在内部控制中的作用”的部分内容。

4、修改第一节的标题,“风险管理基本原理”改或“风险与风险管理概述”

5、删除原外部风险中的第五部分“自然环境风险和第七部分“产业风险”的内容。外部风验总体由七种变成五种。

6、删除原内部风险中的第三部分“操作风险”的内容。内部风险总体由四种变成三种。

第七章:内部控制

本章内容删除,将内容插进第六章风险与风险管理中,并对内容进行了重新修订。具体参考第六章风险与风险管理的变动部分。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名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化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