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关注】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教材会改版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3日 字号

2019年注册会计师教材暂未确认,如果想要在19年首次报考cpa的童鞋,可以提前看18年的教材。

每年教材变化都不会太大,核心内容是基本不会改变的,担心时间不足的童鞋可以提前看,待19年教材确认以后,只需加强更改部分的了解即可。

相比去年,2018年的教材又增重了。以CPA会计这一科为例,已经达到了700多页,其他的也都有500多页,看完教材似乎有点困难。很多考生就想,本来时间就紧迫,是否可以不看教材,只看轻一些的辅导教材?

注册会计师教材每年都变化,但是改动不大

从历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来看,考试大纲每年都会有些变化,但总体来看并不大,没有到会影响预习效果的程度。像2017年的考试大纲,会计的章节由28章变成了21章,看似调整了很多,但其实里面的内容并没有删减,只是章节顺序、内容重新调整了。所以,在注会的大纲未出之前进行预习是可行的,提前预习可以节省以后的备考时间还可以积累学习经验。大家在最好在年前就展开预习工作,先使用老教材,力求将基础打牢,为以后的备考奠定成功基础。

233网校将在新版教材后及时上线教材变化对比内容和视频解读,敬请关注!

注会教材对备考有用吗

考试再难再多变也离不开教材,教材就是它的主旨,所以教材是非常有用的,不看肯定不行。有的考题甚至就是教材原文,,比如税法中会考查属于哪些属于物流辅助业务,教材白纸黑字写着相关规定,只要记住这原文就轻松得分。如果轻视教材不看的话,这个白送分的题就打不出来,这多可惜,学习的时候还是有必要提高对教材的重视。

如何阅读教材

1、做标记

如果你的书看完了,还是像新书一样,那肯定记不住多少。看书的时候,最好拿支笔,一边看一边做标记。重要的知识点、自己不理解的语句等,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出来,一是加深记忆,二是方便日后回顾。

2、朗读

看书的时候,很容易犯困,不妨朗读出来。朗读的过程,知识会通过声音传到大脑里,再次加深记忆,而且眼、口、耳并用,可以充分调动学习中枢,会产生奇妙的学习效果哦!

3、记笔记

可能很多注册会计师考生是上班族、妈妈级考生,学习时间紧张,没有时间做笔记。但是也要简单的列个大纲或者画个思维导图之类的,一来理清知识结构,二来加深记忆。

4、复述

看完一页书或者一章节,要及时进行回顾,合上书用自己的话简单复述一下。复述的过程,会让我们主动去回忆和思考,如果发现自己讲不出来,经常卡壳,那肯定是没理解也没记住,赶快重新打开书查漏补缺吧。

不止是教材,辅导书、课件讲义等学习资料,大家也都可以按以上步骤学习,这样肯定比单纯的翻书效率高。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行动:各个突破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