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财管》临考测评卷一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7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临考一套测评卷,建议大家考前再做一套完整的试卷。

查看>>2019年cpa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财务成本管理》临考测评卷

一、单选题 (每题1.5分,共14题,共21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第1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市场工具的是(   )。 

A.优先股

B.可转换债券

C.银行长期贷款

D.银行承兑汇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是短期金融工具交易的市场,交易的证券期限不超过1年,包括短期国债(在英美称为国库券)、大额可转让存单、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等。

第2题

在设备更换不改变生产能力,且新旧设备未来使用年限不同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应选择的方法是(   )。 

A.净现值法

B.折现回收期法

C.内含报酬率法

D.平均年成本法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对于使用年限不同的互斥方案,决策标准应当选用平均年成本法,所以选项D正确。

第3题

甲公司本月发生固定制造费用15800元,实际产量1000件,实际工时1200小时,企业生产能量1500小时,每件产品标准工时1小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0元/小时,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是(   )。 

A.不利差异800元

B.不利差异3000元

C.不利差异2000元

D.不利差异50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固定制造费用实际数-固定制造费用预算数=15800-1500×10=800(元)。 

第4题

甲公司是制造业企业,生产W产品,生产工人每月工作22天,每天工作8小时,平均月薪6600元,该产品的直接加工必要时间每件1.5小时,正常工作休息和设备调整等非生产时间每件0.1小时,正常的废品率4%,单位产品直接人工标准成本是(   )。 

A.56.25元

B.62.4元

C.58.5元

D.62.5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位产品直接人工标准成本=(6600/22/8)×[(1.5+0.1)/(1-4%)]=62.5(元)。 

第5题

甲公司进入可持续增长状态,股利支付率50%,权益净利率20%,股利增长率5%,股权资本成本10%。甲公司的内在市净率是()。 

A.2

B.10.5

C.10

D.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内在市净率=股利支付率X权益净利率1/(股权成本-增长率)=50%×20%/(10%-5%)=2。 

第6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下列关于股票的欧式看涨期权内在价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股票市价越高,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B.期权到期期限越长,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C.股价波动率越大,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D.期权执行价格越高,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内在价值是期权立即行权产生的经济价值,所以不受时间溢价的影响,选项B、C不正确;看涨期权内在价值=股价一执行价格,选项A正确。 

第7题

有些可转换债券在赎回条款中设置不可赎回期,其目的是()。 

A.防止赎回溢价过高

B.保证可转换债券顺利转换成股票

C.防止发行公司过度使用赎回权

D.保证发行公司长时间使用资金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设置赎回条款的目的就是保护债券持有人的利益,防止发行企业滥用赎回权。 

第8题

甲消费者每月购买的某移动通讯公司58元套餐,含主叫国内长市话450分钟,超出后主叫国内长市话每分钟0.15元。该通讯费是()。 

A.变动成本

B.延期变动成本

C.阶梯式成本

D.半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延期变动成本,是指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总额保持稳定,超过特定业务量则开始随业务量比例增长的成本。该通讯费在450分钟内总额保持稳定,超过450分钟则开始随通话量正比例增长,选项B正确。 

第9题

根据有税的MM理论,下列各项中会影响企业价值的是()。 

A.债务利息抵税

B.债务代理成本

C.债务代理收益

D.财务困境成本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有税MM理论下,有负债企业价值=无风险企业价值+债务利息抵税收益现值,选项A正确。 

第10题

甲公司采用存货模式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在现金需求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当有价证券转换为现金的交易费用从每次100元下降至50元、有价证券投资报酬率从4%上涨至8%时,甲公司现金管理应采取的措施是(  )

A.最佳现金持有量保持不变

B.将最佳现金持有量降低50%

C.将最佳现金持有量提高50%

D.将最佳现金持有量提高100%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略。

第11题

甲公司已进入稳定增长状态,固定股利增长率4%,股东必要报酬率10%。公司最近一期每股股利0.75元,预计下一年的股票价格是(  )元

A.7.5

B.13

C.12.5

D.13.52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下一年的股票价格=0.75×(1+4%)2/(10%-4%)=13.52(元)。

注意此题问的是P1,不是P0,因为P0=D1/(RS-g),所以P1=D2/(RS-g),而题目告知的股利是D0

第12题

下列关于利率期限结构的表述中,属于预期理论观点的是(  )

A.不同到期期限的债券无法相互替代

B.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在其有效期内人们所预期的短期利率的平均值

C.到期期限不同的各种债券的利率取决于该债券的供给与需求

D.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长期债券到期之前预期短期利率的平均值与随债券供求状况变动而变动的流动性溢价之和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选项A、C属于分割市场理论的观点;选项D属于流动性溢价理论的观点

第13题

目前甲公司有累计未分配利润 1000 万元,其中上年实现的净利润 500 万元,公司正在确定上年利润的具体分配方案,按法律规定,净利润至少要提取 10%的盈余公积金,预计今年需增加长期资本 800 万元,公司的目标资本结构是债务资本占 40%,权益资本占 60%,公司采用剩余股利政策,应分配的股利是( )万元。

A.20

B.0

C.540

D.4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股利政策的类型。应分配的股利=500-800×60%=20(万元)。

第14题

甲公司生产销售乙、丙、丁三种产品,固定成本 50000 元。除乙产品外,其余两种产品均盈利。乙产品销售量 2000 件,单价 105 元,单位成本 110 元(其中,单位直接材料成本20 元,单位直接人工成本 35 元,单位变动制造费用 45 元,单位固定制造费用 10 元)。假定生产能力无法转移,在短期经营决策时,决定继续生产乙产品的理由是( )。

A.乙产品单价大于 55 元

B.乙产品单价大于 20 元

C.乙产品单价大于 100 元

D.乙产品单价大于 80 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亏损产品是否停产的决策。在短期内,如果企业的亏损产品能够提供正的边际贡献,就应该继续生产乙产品。乙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单位直接材料成本+单位直接人工成本+单位变动制造费用=20+35+45=100(元),所以乙产品单价大于 100 元,就应该继续生产乙产品。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各类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