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命题规律及试题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0日 字号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内容共21章,《财务成本管理》命题特点分析如下:注会各科核心考点精讲>>

1、每年新增和修订的部分通常会成为考试重点。

如:2017年教材在“其他长期筹资”中新增了有关“可转换债券券”的知识,当年试题中就涉及了针对该知识点的综合题。2018年教材与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因此,2018年新增的知识点,以及2018年教材修订的内容(如:管理用财务报表)应引起考生重视。

2.题目难度下降,但题量非常大,对解题的熟练程度和准确率提出较高要求。

题目难度下降是近年来考试的趋势,不必学习中过分纠缠于偏题、怪题,教材例题是各位学员务必掌握的重点,一些试题几乎就是例题的翻版。但试题量之大意味着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做完全部试题基本不可能。因此,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至少拿到60分以上。这要求考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大量做题,以提高自己的答题熟练程度和解题的速度与准确率;另一方面,考生在考试中一定保持平稳的心态和冷静的思路,尽量争取自己所做的每一道题都正确。譬如,在主观题中,养成每做一步就检査一步的习惯。

3.跨章节的题目越来越多,要求考生熟练将各章节的知识融会贯通。

2018年试题中绝大多数主观题都会同时涉及2章以上的知识。这就要求考生在熟练掌握各章知识的基础上,分析不同章节内容的内在联系,在此基础上将不同章节的知识点重新整合。培养这一能力有一定难度,认真听课和大量做练习会有很大帮助。

4.由于采取机考形式,题目涉及知识点非常全面,并且各章节的题量分布在不同年度之间的差异很大,切记避免猜猜题、押题要全面掌握各个章节的所有相关知识点。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名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名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章节习题测试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