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考点预习:会计报酬率法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19日 字号
摘要:会计报酬率法,计算时使用会计报表上的数据,以及普通会计的收益和成本观念。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章节习题

考点预习:会计报酬率法——第九章【2017注册会计师章节核心考点解密,免费试听>>

会计报酬率法

  1.特点:计算时使用会计报表上的数据,以及普通会计的收益和成本观念。

  2.计算:会计报酬率=年平均净收益/原始投资额×100%

  3.优缺点:

优点:它是一种衡量盈利性的简单方法,使用的概念易于理解;使用财务报告的数据,容易取得;考虑了整个项目寿命期的全部利润。

缺点:使用账面收益而非现金流量,忽视了折旧对现金流量的影响;忽视了净收益的时间分布对于项目经济价值的影响。

考点练习:多选题

下列关于评价投资项目的会计报酬率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计算会计报酬率时,使用的是年平均净收益

B.它不考虑折旧对项目价值的影响

C.它不考虑净收益的时间分布对项目价值的影响

D.它不能测度项目的风险性

【答案】ABCD

【解析】会计报酬率=年平均净收益/原始投资额,所以选项A的说法正确。计算会计报酬率时,使用账面收益而非现金流量,忽视了折旧对现金流量的影响,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会计报酬率忽视了净收益的时间分布对项目经济价值的影响,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会计报酬率没有考虑时间价值,也没有考虑净收益的时间分布,所以不能测度项目的风险性,选项D的说法正确。

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必看: 章节分值比例及高频考点解析>>

  推荐阅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全面指导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特点及备考建议

  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题型、题量与分值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包含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巩固所学知识,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