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科目命题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2日 字号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命题预测如下:

(一)题量依旧,题型依旧

估计2018年题量、题型均如前几年,即单选题1分1题,24分左右,多选题1.5分1题,21分左左右,综综合题5分左右(最近几年考卷都有一道综合题如全部用英语回答则可加5分)。

(二)重点章节

2018年教材修改主要集中在基本民事法律制度,可结合合同法出主观题,预测2018年考试的重点章节为基本民事法律制度。合同法、公司法、证券法、破产法、票据法也为重要的篇章;物权法、合伙企业法、反垄断法、涉外经济法是第二层面的篇章;涉外经济法律制度也有新增内容,需重视。

(三)可能出现主观题的章节

重实经济法考试的主观题就是综合题一种类型。最近几年,每张经济法试卷都考4道综合题,共55分,几乎每个小问都要用法律规定来说明理由,可见综合题既重要又有难度。

近几年跨越章节的综合题有“物权+合同”“物权+破产”“合同+破产”“合同+票据”“公司+证券”等,有时也考合伙企业法的综合题。

注会考试改为机考后,每次同门课程都不止一张试卷,故全部综合题已不止四道题目;但综合题的出题规律还是未变,即跨越章节结合实际、考核学生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能力。根据今年教材的特点,估计2018年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综合题:(1)物权法,主要是物权变动、担保物权等结合合同法、破产法一起考综合题,物权法加合同法总则加合同法分则是很常见的题目。(2)合同法的主要知识点都可以在主观题中出现,还可以结合基本民事法律制度、票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考综合题。(3)合伙企业法,尤其是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可以出一道题量较小的综合题。(4)公司法,主要还是股东出资、股东权利、两种公司设立、组织机构和议事规则等,公司的议事规则经常结合证券法一起考综合题。尤其注意2018年修改内容。(5)证券法,如证券发行、证券上市、信息披露、上市公司收购和重组等。(6)破产法的主要知识点,尤其是结合合同法的规定,对进入破产程序时未履行完毕的保留所有权合同的处理;破产法也可以结合公司法考综合题。(7)票据法,包括票据行为、票据权利、汇票、支票等。(8)外商并购或者外商投资企业合并可以加经营者集中的反垄断审査考综合题。2018年新增对外投资备案(核准)制度,容易出考题。

本书已经将教材最近几年修改的、可以考综合题的重要知识点编入跨章节综合题中。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名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名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