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惊讶!中国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会计专业人员赫然在榜29名!

作者:233网校 2019-11-22 09:40:00 字号

11月21日,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榜引发热议。根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这是全国层面首次汇总发布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短缺职业排行。排行显示,排名前十的大多是基层服务人员,同时,会计专业人员也在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榜内,位列第29位,不知道看到这份榜单,还在犹豫考不考会计的你们,心里作何感想!

image.png

作为一名会计,许多人心里都很清楚,为什么会计专业人员会出现在这个短缺排行榜;但同时也有很多小伙伴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Ho**an:会计专业人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微笑];

大头**楠哥:身为一个财务经理,表示招人好难[哈哈]

等风也***921:会计?!?我自己专业,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允悲]

水氢**英:确定会计短缺吗[费解]

净**影:会计专业人员?CPA或ACCA?

晰**兮_:居然还缺会计[哈哈]让会计专业的我看到了一丝希望!

阿**甜 :应该在会计专业人员后面加个(高级),不然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镜!

…………

根据近几年会计资格报考人数的不断增长,考证人数已经提前达到十三五规划的人数,那么,为什么会计专业人员还是暂缺呢?两种可能,要么缺的就是会计专业高端人才,要么就是这些人考了证却没有从事会计工作。你觉得哪种可能性更大呢?

话说回来,而随人工智能的到来,不仅仅是会计专业,有些行业也将更短缺或者失业的更多。 在职场上,没有人会按你的价值买单, 他们只按自己认可的你的价值买单。 确定自我价值和传达自我价值同样重要。 有才华没有用,能让才华创造价值才有用。所以,考完初级会计考中级,考完中级还有高级和注会,逐梦的脚步不应该就此停下,会计的顶峰也不一定就那么的难以攀登。要相信自己,加油吧!

>>扫码领取注会备考资料

注会备考资料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 新手必看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